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隻舞蝶展風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隻舞蝶展風采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它,給畫家以藝術的營養;

  它,給詩人以創作的靈感;

  它,給科學家以研究的題材;

  它,給哲學家以哲學的啟迪……

  它,飄舞於花間葉隙,溪畔泉邊,被喻為“會飛的花朵”,“大自然的舞姬”。

  它,就是自然界最美麗可愛的昆蟲——蝴蝶!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種蝴蝶嗎?你知道最美麗的蝴蝶是什麼嗎?你知道蛾和蝶的區別在哪嗎?為了讓我們青少年了解更多昆蟲知識,更熱愛大自然,順昌縣團縣委和青少年宮舉行了一次“世界蝴蝶展”的活動,也展示了這千隻蝴蝶的無限風采。

  清早,我和夥伴們一同前去參觀期待已久的蝴蝶展。哇!這麼多的蝴蝶標本,我的眼睛真是應接不暇。黑的,白的,黃的,紅的,色彩斑斕,琳琅滿目。它們個個栩栩如生,只只活靈活現,看着它們好似在飛動的樣子,我也似乎跟着翩翩起舞起來!

  “哇!太美了!”我尋聲望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放着藍色光芒的“光明女神蝶”,瞧!它那鑽石般的翅膀上閃爍着耀眼的萊姆綠和天藍色亮光,活像是一個蝶后在買弄着自己身上美妙絕倫的色彩。聽解說員介紹:“這是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蝴蝶。它來自大洋彼岸南美洲巴西亞馬遜河流域熱帶原始雨林。”我仔細觀察它,翅膀上的顏色還變化多端呢,你從不同角度去觀賞,它就有呈現出不同的美麗色彩。真是太美妙了!難怪參觀的人們看到這美麗的蝶后,都情不自禁地發出那聲驚嘆呢。

  “啊,貓頭鷹!”,又一聲呼叫把我們呼喚到了一隻奇特斑紋的蝴蝶前。原來,這是南美洲熱帶地區特有的一種珍稀蝴蝶——貓頭鷹蝶。真是形如其名啊。看,它的翅面上的顏色和花紋酷似貓頭鷹身上羽毛的色彩,尤其是后翅的兩點眼斑,幾乎和貓頭鷹的那對大眼睛一模一樣,看上去簡直就是一隻兇悍猛烈的貓頭鷹。真會令許多小動物望而生畏呢,我想這也許就是它自我保護的方法吧!周圍許多小朋友看了它都感嘆地說:“真像一隻目光銳利的貓頭鷹啊!”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突然一亮,這不是早有耳聞的亞歷山大巨鳳蝶嗎?你別小看它,它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蝴蝶,解說員說它展翅寬達300毫米,雄蝶比雌蝶略小,翅面上的斑紋和顏色異常誘人,后翅呈金綠閃光色,它在蝴蝶中算是一個巨人了!全世界僅發現於芭布亞新幾內亞的東南部。如今這種珍稀蝴蝶越來越少,現已被國際瀕危動物保護委員會(IUCN)列入K級重點保護的蝴蝶。“原來世界上最大的蝶是亞歷山大巨鳳蝶啊。”這可揭開了我心中已久的疑團了,真是受益匪淺啊。

  這麼多蝴蝶有生活在我們中國的蝴蝶嗎?我心裡不由地納悶起來。正當此時解說員向我們介紹道:“有一種蝶是生長於中國的,那就是中華枯葉蝶。顧名思義就是長的像枯萎的樹葉,它的前後翅的反面均為蒼褐色,整個輪廓酷似一片枯葉,翅上雜有黑點和灰斑,很象葉片上的病斑,與尋常枯葉上所見到的着生菌和霉無異,真乃絕妙之至!世界着名的擬態昆蟲,當雙翅合攏停息於枝條上時,很難與將要凋謝的枯葉區別開來,連鳥類也難於發現其所在,是保護色中最好的例子。同時,也是自然界的奇迹。”我仔細一瞧,那還真是只蝴蝶,要不是解說員介紹,我還真把它當成樹葉了呢,大自然里的昆蟲們真是太奇妙了!

  這種種蝴蝶不僅美麗,還為我們的世界做出了不少貢獻呢!你知道嗎?在它采蜜過程中,不僅以它自身的斑斕色彩,點綴出如詩如畫的大自然,還不斷地為植物花傳播花粉,使世界鮮花似錦,甜果累累,同時也維持了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不但如此,更重要的是蝴蝶能給人們很多有益的科學啟示,科學家們已模仿了蝴蝶翅膀上的鱗片,為人造地球衛星和宇宙飛船設計出一種自動控溫系統,解決了航天上的一大難題。聽到這些,我越來越喜愛蝴蝶了,它是益蟲,它為人類做貢獻的精神難道不值的我們學習嗎?此時,我恨不得自己馬上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飛向大自然的懷抱。此刻,我的眼前突然閃現出幻影迷離的色彩,彷彿自己到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望着這些會飛的花朵,望着這些大自然的舞姬,望着這些和平的使者,我要向人們大聲呼籲:讓我們共同保護身邊的每個小動物吧,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這個生命的大家園——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千隻舞蝶展風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隻舞蝶展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