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延續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延續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門是人們進出的通道,也是情感交流的樞紐。推門90度,縱觀世間人情冷暖。

  那年,只記得陽光照在臉上一種明晃晃的感覺。我和媽媽上街買衣服,逛了幾條街,終於被一家店裡繽紛的色彩吸引住了。於是我和媽媽拉門而入。店門是由兩塊大大的落地玻璃組合而成的推拉門,很漂亮但很笨重,特別是拉門時,真得費上一番力,魚貫而入的看衣服的人們,用力一拉,待身子擠進店內就立馬鬆了手,那扇巨大的玻璃門便來回扇動,震得門框簌簌地響。我有點心驚膽戰:如果後面的人不注意,豈不是會被撞得鼻青臉腫!

  想着想着還真來了位倒霉蛋。由於前面那位女士的粗心大意,後面一位男士差點與玻璃門來了個親密接觸,還好他及時伸出了胳膊,擋住了一劫。我本以為男士皺皺眉頭後會破口大罵,或是把悲劇留給下一位。誰知,他用力把門推成90度,讓後面的人都從容走進店內,才輕輕讓門恢復原位。

  心弦觸不及防地被撥動了一下,這一系列由快到慢,由重到輕的動作猶如一道閃電,擊中了我心底那塊柔軟的土地。我善意地對那位紳士笑了笑,他淡然的表情讓我覺得,其實這真的不算什麼,只是因為做的人太少,便升華成了一種感動。

  是啊,推門這個動作如此不經意,可放在特定的環境中,卻讓人深深感動。從此,我每每與家人逛街,遇上推拉門都會慢慢將門推成90度,身後或是孕婦,或是年輕人,或是老人都會報以一種感動的明媚笑容,恍恍惚惚,像是肆意的溫暖陽光親吻臉龐。

  推門90度,推開了一種感動;推開了一種尊重;推開了一種笑顏;更推開了推門者的滿足感。

  所以請——

  推門90度

  延續感動!

您正在瀏覽: 延續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延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