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之跑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之跑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開學第一周的學習使我感觸良多,不單單在學習方面,而且在鍛煉身體方面。 

  以前上體育課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看着很多因為上體育課十分激動的同學,我總是很不解。每當上體育課前我就開始“求雨”,那樣就可以輕鬆擺脫體育課了。在各項“殘忍”的體育運動中,我最最害怕的就是長跑。籃球可以亂投,但跑步沒有辦法亂跑。每次長跑的時候,剛剛跑了三分之一就會喘大氣,跑完全程後會覺得內心無力,身體更加無力。 

  上學期末就開始規定早上來跑步的,好不容易熬過去,這學期又恢復了規章制度。每天都要比上學期提早到,還要比上學期多跑一圈。第一天跑的時候,跑完第一圈,我就坐在台階上氣喘吁吁地跑不動了。幾次都想回教室,直接不跑了,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跑下去。既然來了就跑完吧!不然還不如不跑。於是便出現了我全身酸痛,背着沉重的書包,步履艱難地爬樓梯的景象。 

  我決定要想個讓我不停跑完三圈的辦法,在我絞盡腦汁的時候,我們班CC提示了我。我們一起爬樓梯的時候,她說就永遠想着是最後一層馬上就可以坐在位置上喝水了。腿就會聽自己的指揮了。第二天我就運用這種方法,每次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想着最後半圈了,跑到終點我如釋重負。雖然挺累的,但是心裡很開心的。平常我總會說父親什麼事都可以聯想到學習,但這次我是親身體會了這種感覺。學習也是這樣,每次覺得堅持不下去,身心疲憊的時候,只要咬咬牙挺過去后,回想過去,也就這麼回事。而居里夫人做了幾百次的實驗,總會碰到過挫折,如果當時她放棄,她就不會去的後來的成就。如果我放棄,那麼800米的成績就不進則退了。800米恰巧就是一種需要堅持需要付出努力的運動,800米沒有速成,只有每天練才可以得到好成績。正是這樣,每一天的三圈都對我們很重要,它正如學習一樣,就是一個積累的過程。而後來幾天下了雨,再跑的時候,至少可以不糾結、不停頓地跑完全程了。體育真的是一樣很激烈的運動,那種缺氧的感覺真的很刺激。你們一定聽過這樣一句話: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在這個初三下半學期的關鍵時刻,身體健康分外地重要。而跑長跑不僅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進化心靈。使得我們以後的受挫、受壓能力更加強,擁有堅定的信念。讓我們展開翅膀,展翅翱翔,朝着理想、朝着目標,堅定不移地前進!

您正在瀏覽: 隨筆之跑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之跑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