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純潔之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潔之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冬天,尤其愛北國的冬天,遺憾的是我生長在南國,從沒有領略過北國的風光。媽媽的生日在冬天,送給她什麼禮物好呢?當我看了毛主席的《沁園春?雪》時,我忽然靈機一動,下定決心給媽媽織一條圍巾,給媽媽驅趕冬天的嚴寒,讓她時時感受到女兒溫暖的愛。

  自從決定給媽媽織圍巾,我便憧憬着“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美景,心裡渴望寒冬以及媽媽的生日能夠早點到來。

  今年的國慶節一到,我就開始為媽媽織圍巾了。圍巾的顏色,我選擇了白色,因為白色就像冬天的雪花。

  記得七歲那年,表姐為表姐夫織圍巾,我看在眼裡就覺得好玩,常常給表姐搗亂,弄得她拿我沒辦法。最後表姐哄着我說教我織圍巾,讓我也給媽媽織一條。年幼的我覺得很好玩就爽快地答應了。學起來雖然不賴,但是沒有耐心。跟着表姐織了一半就不織了,覺得織圍巾不是一件好玩兒的事情。然而,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地想為媽媽織圍巾,並決定把這件事做好。我的第一條圍巾,一半是因為貪玩而織,一半可以說是為媽媽而織。遺憾的是,我並沒有把它織完,織得並不好看。但媽媽卻如獲珍寶,一直珍藏到現在! 

  這次織圍巾前,我就一直提醒自已:無論如何都要把圍巾織完,織好,否則,我就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寫!

  然而織圍巾的過程並非順利。好幾次織錯了,都要拆了再重織,這樣重複了幾遍,心裡便開始煩躁起來,甚至有些抱怨:誰發明的圍巾,真是麻煩,我這不是沒事找事幹嗎?現在科技如此發達,織圍巾的機器數不勝數呢,而且織得精美至極,誰還戴自已手工織的圍巾啊?市場上各種樣式的圍巾很漂亮,價錢也不高,誰還自已動手織圍巾啊……

  找到了這麼多的理由和借口,我索性放下手中的針線,開始玩起來。但一想到媽媽的生日就要到了,我又開始猶豫,最後走進房間,拿起針線又開始織起來。想不到織了幾下又織錯了,這次我真的再也沒有耐性了,丟下手中的針線就往外跑,到外面又玩了起來。

  直到國慶節的最後一天假期,我收拾東西時發現了還未完成的圍巾,心裡一陣懊悔:冼業娟啊冼業娟,現在的你還真是七歲那年的你,一點長進都沒有,你到底是冼業娟還是娟業冼啊?難道你還是要“生產”出第二條、第三條……織了一半的圍巾嗎?我好恨自己,此時心頭百感交集,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這一次,我下定決心一口氣織完了圍巾,在媽媽生日時送給她,我要告訴她,我很愛她。我要用這條織完的圍巾取代那條“不完美”的圍巾。

  現在在想:媽媽收到我的圍巾會開心嗎?會不會覺得我的手工很差?她會被感動嗎?會不會感動得留下晶瑩的淚水……一連串的疑問剎時間湧上了我的心頭。但是無論怎樣,我都相信媽媽收到女兒親手為她做的生日禮物會很高興的!

  親愛的媽媽,你是女兒這輩子最愛的人啊!這條圍巾,雖不精美,手工也不好,但飽含着女兒濃濃的愛!你生日那天,女兒還要親手為你戴上它!

  如果問,為什麼這條圍巾是白色的?那麼我可以告訴你:因為哈達是潔白的,我的愛是純潔的,我的愛更像清澈的河水,我對媽媽的愛,清澈可見;就像這亮麗如雪花的白色,冰清玉潔!

  潔白的圍巾,盛滿了我對媽媽濃濃的愛,深深的情!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純潔之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潔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