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的輝煌歷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輝煌歷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歲月,瞬息之間,時光已匆匆而過,而就是這短暫的瞬息,在世界的東方,成就了一條沉睡已久的神龍數千年的夢想。六十度光陰,使之與龍的傳人們一起奏響了一首千古樂章,築就了他的輝煌歷程,成為東方不朽的神話。

  “我們唱着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着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我們走進了新的時代,高舉旗幟,開創未來”

  婉轉悠揚的歌聲,為東方神龍輕盈的步伐做出了見證,柔和動聽的曲調,訴說著我們龍之傳人的喜悅。讓我們一起奏響中華名族的樂章,抒寫東方神龍的輝煌。

  翻開中國近代史的長長的畫卷,幾多哀愁,幾多屈辱,幾多痛苦!比黃河還要曲折,比大海還還要苦澀……難忘的民族恥辱。虎踞龍盤的南京,30萬無辜的生命葬身在日本人的屠刀下,屠刀所指,山河血染,日月失色。堂堂的中國龍在侵略者的鐵蹄下痛苦的呻吟者……“凄涼讀盡支那史,幾個男兒非馬牛?”央央中華,山河破碎,面對這哀鴻遍野的現實,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之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忘不了夏明翰面對敵人的屠刀,用滿腔熱血譜寫一曲讚歌,忘不了鍘刀的底座已被鮮血染紅,更忘不了人民的好兒子董存瑞依然拉響了導火索……是他們用血肉之軀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更是無數革命烈士,用拳拳之心,抹去祖國母親的凄苦之淚。他們為了民族的生存,興旺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愧為中華民族的脊樑,堅如磐石,頂天立地。

  激動人心的一九四九年,這條已沉睡百年的東方神龍邁入了對外開放的嶄新曆程,開始了輝煌而神聖的征程。彈指一揮間,60年的歲月已是過往雲煙,消失在歷史的長河裡,為歷史留下了一片輝煌,增添了一份亮麗。就是在這轉瞬即逝的時光里,神話般的崛起座座城市,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讓這條東方之龍成為世界的神話,乃至流傳千古。

  今年是二零零九年,是毛主席將這條東方之龍喚醒的第六十周年。六十度花開花落,六十度春去秋來,經歷了歷史的蒼蒼茫茫,歷史的風風雨雨,使得這條東方神龍日益健壯。在炎黃子孫們的汗水的衝擊下,砌成中國經濟迅速崛起,蓬勃發展的宏偉業績。航天事業更是蒸蒸日上,成為世界的領先!我愛你,東方之龍!我愛你,中國!

  看!那聳入雲霄的是華夏的幢幢高樓,那航宇太空的是中華民族的神舟飛船。你們看見了嗎?中國的經濟正在蓬勃發展,僅幾度春秋,我國經濟增長近六十倍!六十倍是什麼概念?那是多少炎黃子孫的勞動結晶呀!若要宏觀的講,這是東方之龍的滄桑巨變!

  六十載歲月,是東方之龍的輝煌歷程!六十度光陰,使東方之龍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與世界民族之林。六十年的滄桑巨變,六十年的輝煌歷程,鑄就東方神龍百年的夢想!

  輝煌的歷程,是實現中國航天夢的歲月!從中國首次飛船發射到神州載人的順利返航,再到嫦娥1號的順利升空,實現了龍的傳人們“嫦娥奔月”的美夢,中國航天人在實踐與探究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大國。讓世界為之震撼。

  輝煌的歷程,也是龍的傳人實現體壇之夢的時光!從清朝閉關鎖國致使劉長春沒能進入賽場,到悉尼獲28枚金牌排在世界第三,到雅典獲得32枚,排在第二名,僅次於美國,到北京奧運會獲得51枚金牌。榮獲第一,享譽世界。是中國體壇兒女努力拚搏,讓中國成為體育大國,使世界為之驕傲。

  輝煌的歷程,更是人民意志堅不可摧的見證!從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帶走我們24萬的同胞,到1998年面對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南方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5.12讓世界都為之震驚的的汶川地震,面對這些災難,中華兒女心連心,手挽手將一個又一個的磨難阻擊在腳下。

  龍的傳人們,讓我們用心堅守,相信中華民族在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歷程!東方龍騰飛在世界的最高空,使世界為之驚嘆。

  後記

  東方之龍,衝刺吧!咆哮吧!騰飛吧!衝破雲霄飛向那片讓世界為之自豪的天空,這群炎黃子孫永遠是你的後盾!

  武安市第二中學8年級 穆國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龍的輝煌歷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輝煌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