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揭陽。過去的成長,今日的輝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陽。過去的成長,今日的輝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童年,就像是一部泛了黃的黑白無聲的電影,講訴着孩提時候的點點滴滴。

  靜謐的畫面里閃爍着數不盡的天真,無瑕的童年點綴着一絲純真的甜蜜。讓每個人對兒時。都充滿數不盡的憧憬和遐思。但是在這部影片中,卻有着太多太多的事物與今天成為對比。

  小時候,門前的一條泥濘路彎彎曲曲的蔓延向遠方。每一次下雨,地上原有的坑坑窪窪就會躺滿了污水污泥,路過這兒時與紅軍隊伍們過沼澤時的感覺有頗有為相似之處。

  而今天,一條柏油路筆直的朝着朝陽升起的地方伸去,平坦的道路即使颳起了風也依然看不見沙塵暴。每一次下雨,雨水也會匯成一條條小溪排走。

  小時候,每次上學總是要路過有很多很多豎著“施工中”的牌子的工地,總是記得這個地區每天都會回蕩着施工時大夯轟轟的巨響聲,還有攪拌機的吱吱聲,還有磚塊不小心從高高的竹架上砸下來的聲音。

  而今天,偉岸的高樓大廈屹立在發展后的城市裡。守候在夜晚的黑暗下,仰望着白天刺眼的陽光,忍受着嚴寒與酷暑,忍受着風吹與雨打。日復一日,它們依然用毫不動搖、無一絲孱弱的表情守候在原地。

  小時候,總是在耳邊徘徊着“在我們揭陽里根本就沒有一個像樣的地方”之類的話。

  而今天,隨着揭陽樓的竣工,石油的落成,風力發電廠的開發,而在我們每個潮汕人的腦海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印記,告訴我們,現在的揭陽已經改朝換代了,已經和以前劃上了一層距離,現在,她已經開始走向未來,走向成功。

  有着嶺南魚米之鄉之稱的揭陽,歷經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改革與發展,飽受着嚴峻的考驗。而今,她在許多城市中脫穎而出,用着繁榮昌盛的今天接受着輝煌的加冕。

  我們這些80后和90后從小就見證了這座富含文化古都的成長。青少年!一個接班人的名字,一個即將要擔負先輩們辛苦支撐起的揭陽的名字。所以,做為青少年的我們不能驕傲,我們應該繼續成長,繼續接受揭陽的傳統教育,往後,才能勇敢地承當起這個艱巨的任務。

  我從小就是生活在揭陽里,從小就接受着揭陽文化教育的熏陶。我還不能以一個成功人士的角度和語氣來點評揭陽,也不能誇下海口說揭陽從此就讓我站上了世界的巔峰。但我至少可以以一位中學生的身份來說:揭陽,她教會了我們每個人如何在社會立穩腳根,如何打拚出一個供自己生存的空間。

  她是我們的母親,就如詩人一樣,謳歌養他長大的地方,那地方是多麼的慈祥,那地方是多麼的溫馨,使許多遊子獨身在外都是那麼的依戀,那麼的思念。因為他是我們的母親。

  不必再去例舉那些瑣屑的數據來證實揭陽近年來的巨大發展,不必再借用華麗的句子來修飾揭陽的外貌。

  我們只需要回顧一下身邊,我們就能發現,一切都變了,一切都和昔日不一樣了,一切變得那麼突然,那麼絢麗。

  時間就如一把篩子,篩出精華,留下糟粕。

  揭陽的發展,就是提取了這些精華。所以,才有了今日的輝煌。

  揭陽!雖然不是一個舉世聞名舉世矚目的城市,但是,在蘊涵穩定的文化基礎下,她不會停留在今時,而是朝着更遠的目標前進,毫不退縮。

  揭陽的明天,充滿曙光,充滿希冀,充滿數不盡的勇氣。她用確切的行動告訴着我們每一位揭陽人:

  努力,就一定會有代價!

  惠城中學初三:翁金坤

您正在瀏覽: 揭陽。過去的成長,今日的輝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陽。過去的成長,今日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