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流水潺潺,滋潤萬木,孕育生機。

  ——題記

  人說書如流水,凡是流水經過的地方到處充滿春色。我道閱讀乃淌過心中的流水,濾去污色,留下清涼。

  當流水回到從前。民族的重任壓在他一人身上,生活的壓迫使他勇敢地站起來反抗。鐵骨錚錚,荊軻勇進秦王閣。然而“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荊軻這位英雄倒在了血泊之中永遠沒再站起來。但荊軻刺秦王仍傳為佳話,流傳千古。是流水讓我認知了一個英雄,我為他所欽佩。

  流水把我帶到秦始皇陵兵馬俑前,我驚呆了。眼前是多麼宏偉、壯觀。這是一個至高無上的統治者的慾望,這又是萬千勞動者辛苦的結晶。看着這兵馬俑,不禁讓人肅然起敬。秦始皇陵兵馬俑,你雖已躍千年,卻還有那份生命的宏偉。流水讓我知道,生命是短暫的,這對於碌碌無為的人說;生命又是永恆的,這對於精神永存的人說。流水告訴我,我應該選擇後者,選擇生命的永恆。

  水繼續流淌。屈原的“吾將上下而求索”;司馬遷的不畏堅難寫《史記》的情景;大觀園裡的悲涼畫面印在心間。它讓我知道舊社會的封建壓迫和人民頑強的生活。讓我深知作為一名學生自己應擔負的重任。

  閱讀如流水,它淌過我心,使我更加明確自己的目標。花時間閱讀吧,它是你才智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流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