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流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流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在樹影婆娑間遺忘了紅塵,也只有那潺潺的流水伴隨它起起伏伏。

  ——題記

  水,柔者?清風吹過,水波蕩漾,往事點點滴滴一齊湧上心頭,不覺眼角一熱,孰不知淚已漂灑紛飛在心頭。

  白駒過隙,初中三年稍縱即逝,還未等去體會,空留自回憶,無人分享。再回首,才了解,青春已在我纖細的指尖中悄然流逝;卻低頭,已發現,孩提已在我奮鬥的背影中溫聲告別。啊!才知道,清澈的流水也是一種意境。

  尚記得三年前那個楓葉飄揚的日子,我踏入了初中的大門,沒有列隊歡迎,沒有歌聲嘹亮,有的,只是那蕭瑟的秋風與飛揚的楓葉。奮筆疾書,斗轉星移間物是人非,空留自三年前那個淺窄的腳印任我回想。才知道,清澈的流水是一種意境。

  小學時代,也是這般天氣吧,我已記不清了,我便是從這遺忘中的小學,開始了我的求學之路。雖是遺忘,但卻也記得一些,那些深深掩埋在記憶深處的往昔嗬,你們是否還記得,那個貪玩少年?我已記不清了,既然記不清了,那麼,就讓它隨波逐流吧!駛向遺忘的遠方,虛無的懷抱……才了解,清澈的流水是一種意境。

  那是一滴雨,掉落在了楊柳枝頭,穩穩的被托起。看它緩慢向下凝聚的過程,一定是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吧?我伸出一個手指,想要幫它一把,正伸到它的下面,它下落了,滴在我的手指上,經歷了同樣艱辛的過程,它終於,繼續下落,滴進一灘水裡,發出了清脆的“咚”的聲音。一剎那,我不禁淚流滿面,不為感動,不為傷心,因為我在那一瞬間的感悟:流水的意境。

  我想,無論什麼事情,什麼事物,都可以在某一偶合里深深的了解,就拿那一滴水來說,它永遠不會知道我,一個過客,但是,樹枝和我的手指,它不會不知道,因為那阻礙過它,可是它不會在意,因為那無法阻擋,阻擋一個不屈的靈魂的前進,縱使這二者曾帶給它那般的痛苦,它所留給它們的,只是遺忘與淡泊……

  我們的過去,大概也在遺忘的帶領下,投入了虛無的懷抱,去感受遺忘,感受流水的意境了罷!

您正在瀏覽: 感受流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