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流水的歌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流水的歌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嘩啦啦”地落淚,地上的水滴開心地聚集在一起,於是便有了我——流水。閉上眼睛,安靜地聆聽,你是否聽到了流水歌唱的聲音……

  我一路唱着歌,流過平原。我不羨慕高山的巍峨,也不仰慕湖水的靜美,因為我有流動的生命。我不仰望雄鷹有勁的翅膀,我不感嘆獵豹的風馳電掣的速度,因為我知道自己微小,但並不渺小。看!夾岸的桃花笑顏粲然,對着流水的清澈梳洗自己的模樣;柳楊因得到我的滋養,伸長衣袖飛揚;我體內的魚兒開心地嬉戲玩耍。生命因我而鮮紅耀眼。在一望無垠的平原上,我放聲歌唱,望天上雲捲雲舒,看庭前花開花落。

  面臨高山的阻擋,我並不感懷憂傷,埋怨命運的不公。相反,我微笑着,彈奏出激情昂揚的樂章,生命總會有起伏。你聽!是屈原在引吭高歌,寫出了流芳百世的《離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在歷史的長河邊唱出了自己不屈的精神;李白拋棄功名利祿,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銘刻在歷史的長河中。那些困難重山只能擋住我前進的道路,卻無法阻止我前進的腳步,我不灰心不失望,一路凱歌邁向遠方……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落花在我耳畔輕輕低吟。我說:“請跟隨我流淌的軌跡,你會明白——流水並非無情,而是帶你邁向更廣闊的天地。夜空中劃過的流星,只是一瞬,但是它經過了炙熱的大氣層,將自己的生命熊熊燃燒,將光明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於是便築就了永恆。”落花不信,我開心地笑了,“嘩啦啦——”地繼續向前流淌。

  遠遠的,我聽到了大海波濤洶湧的呼喚。我高歌,對落花說:“看!我帶你找到了天堂。”我整理好行裝,勇敢地投入大海的懷抱。落花不禁感嘆:“一條因生命而歌的潺潺流水,匯成了一片生命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聆聽流水的歌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流水的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