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嫦娥”奔月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奔月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0月24日傍晚6時05分,在西昌發射中心即將發生一件激動人心的大事,那就是長三甲運載火箭要把中國的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送入太空。我早早守候在電視機前,急切地盼着這一時刻的到來。

  17時,火箭已經注入了燃料。火箭高52.5米,重241噸,最多能運載2.65噸重量的衛星。它渾身上下乳白色,身上寫着“中國航天”四個藍色大字,一面中國國旗格外引人注目。令我高興的是上面還有一個我們紹興人顧永江設計的探月標誌呢!

  18時04分,發射中心01號報時員開始倒計時:“50秒——40秒——30秒——”每報一次,我的心就繃緊一次。

  倒計時0秒,我的心已經提到了嗓子眼。“點火,起飛——”隨着響亮的口令喊出,火箭底部猛地噴出一團烈焰,像一支離弦的箭,劃破了湛藍的天空,瞬間飛向太空。

  18時30分,星箭分離成功,衛星進入了近地點205千米和遠地點50930千米的地球同步軌道,標誌着向勝利邁出了第一步。

  “嫦娥一號”發射成功啦!我激動得跳了起來。我國終於實現了千百年來的奔月夢想,這是我國探月史上的一個里程碑。

  火箭升空的時刻,我彷彿感受到全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為實現了美好夢想而高興,為攀登航天技術新高度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