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嫦娥還沒有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還沒有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前夕,天氣是涼的。那種涼,由每一絲空氣攜帶着,通過呼吸浸透每一個細胞。不光如此,米黃色,金色,丹紅色的桂花,都散發著甜軟的香氣。豐收時節的稻穀香,比稻花的香氣更充實。空氣中瀰漫的涼絲絲的味道,化成風輕撫着肌膚,無比舒暢。

  是夜。

  突然想到街上散步。街上,明晃晃的路燈微微泛些橘紅,像極了黃昏。相比於這喧鬧的街市,人造的燈光,夜晚的天空反倒顯得格外黯淡與靜謐。就像,還未開場的電影幕布。在一棟較高的樓房後面,似乎有一點兒若隱若現的柔和的白光。原來是月。它看起來似乎是圓的,但如果仔細觀察,卻還是缺了一小彎。現在,距離中秋只有一天了。可是,又有幾人看了天?買月餅,不過只是為了象徵著中秋已經過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在長久的相傳中漸漸變成許多個版本。然而,早已沒有人記得最初的嫦娥究竟是什麼模樣。世人皆說嫦娥美,但有沒有人見過她的容貌,便不得而知了。也許嫦娥並沒有傳說中那麼美,后奕也並沒有那麼英勇。那月桂玉兔,又如何能在比沙漠還荒涼不知多少倍的月球上生存?在這個快得連生活節奏都不去考慮的社會,已經沒有人再去注意那清冷的月光。就算有,也只是寥寥幾數罷了。孩子喜歡中秋,也許只是貪戀月餅的香甜而已。

  曾幾何時,有多少遊子浪人,在靜寂的夜裡,望着那輪給黑夜帶來一絲光明的月,寄託相思。“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多少文人,多少詩句,多少情懷,在歷史中以那輪不變的明月寄託。可是,月來不及變,時代卻變得太快,這街道,早已不需要月來折射太陽的光。那可以把月比下去的無數的燈,把月襯得太暗了。古人的詩句,也許依舊念得朗朗上口,但那些情感,又有多少能夠體會?月還是月,依舊每月十五都圓一次。

  不知不覺,走到了田間。

  幾隻小蟲發著淡青的光。稻葉與稻葉之間相互摩挲,聲音像極了手掌的摩挲。蛙聲不止,不遠處的桂花香在這兒依舊可以嗅到。這裡離街市很遠,那些聒噪與光火在這裡看來,就像距離幾萬光年的星星。那一片一片收割的或沒收割的稻田,都似有似無的泛着銀色的光暈。頭上那塊漆黑的電影幕布,原來並不是黑的,只是太藍了,藍得像墨。一伸手,指縫間流過淡淡的月光。

  月好像離我很近一樣。也許,嫦娥真的不美,但是這麼久了,人們或許已經不記得她的故事,卻還記得她。時間或許改變了許多,但月沒有變,嫦娥也沒有變。

您正在瀏覽: 嫦娥還沒有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還沒有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