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香書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香書語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茶香書語 標籤:茶香作文

  茶清香,舒心;書輕語,靜心。手執書卷,輕抿香茶,書墨幽香和茶盅暗香融合,伴我走過春華秋實,隨我一路前行。在我心中,書是茶,茶亦是書。

  酒,是歌的心;茶,是書的魂。怎奈,世人追求酒的辛辣與刺激,來振奮因久經世事而麻痹了的神經,從而唱出“舉杯銷愁愁更愁”的無奈。而今,有誰家好兒郎,願捧起“晦澀難懂”的經典名着,細細咀嚼呢?我願!或許是名字中“舒”與“書”的諧音,或許是命中注定,我的骨子裡,才有一種文人所擁有的傲氣!書鑄就我的性格,陶冶我的情操,成就我的理想。

  捧古家文客的豪篇,飲醇厚濃香的苦茶。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我彷彿聽見了岳飛爽朗豪放的男兒笑聲,看到了他那欲酬壯志雄心的神情。岳母燈下刺於岳飛背上的“精忠報國”成了岳飛一生追求的目標。這,才是真性情男兒!“曉戰隨金鼓,宵眠抱玉鞍。”我隨李白廝殺在瀰漫著戰火硝煙的戰場,聽着戰鬥的號角聲,熱血澎湃,拔劍廝殺。“願將腰下劍,直為斬樓蘭。”用侵略者的血來祭祀祖國山河。這,才是男兒風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我聽到了曹操的豪言壯語,品到他對未來的展望。是啊!只要志在,即使是兩鬢斑白又奈我如何?照樣可以拼奪江山,安邦定國!卷畢,茶盡。手餘墨香,齒存香茶……

  書語:男兒當此真性情!

  閱現代詩家如小謝清發,吮平淡微香的茉莉香茶。

  “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冰心奶奶短而精的詩篇總有一番別樣的意味,這小小的花兒的悲劇,或許折射的是人類的悲劇吧!“這是一潭絕望的死水,清風吹不起半點漣漪;這是一潭絕望的死水,這兒斷不是美之所在!”聞一多大膽新奇的風格,我總是最欣賞的,總要細細品味。這“絕望的死水”是否暗示着一個社會的悲劇?“我翻開歷史,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着‘吃人’!”魯迅先生是時代偉大的革新戰士,他用筆做槍,抨擊的,更是一個時代的悲劇!放下書卷,仰頭飲盡茉莉香茶,靜思,卻發現,這原本的清甜此時卻略帶苦澀……

  書語:“悲劇,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撕破給人看!”

  覽國外文豪慧果,品高雅芳香的紅茶。

  夏洛蒂·勃朗特,一個獨立而堅強的女性,或許她只是想做靜靜頓河上的麥田守望者,可命運卻把她推向風口浪尖,她拿起筆,向歧視女性的文壇宣告:“我們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你我走進墳墓,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醜陋、卑鄙和健康、善良一同生長在這塊廣闊而又肥沃的土地上。後者點燃了我們的希望,幸福離我們不會永遠遙不可及。”高爾基,這位偉大的文豪,在《童年》里為我們描繪了一幅人間的冷暖畫卷,他童年的苦難不但沒有將他擊倒,反而造就了他鋼鐵般的性格。“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奧斯特洛夫斯基,這位鋼鐵一樣的戰士,用鋼鐵一般的意志,寫出了不朽的篇章,鼓舞了一代代熱血青年:去吧,去吧,去奉獻你的一切吧!鋼鐵只有在烈火和驟冷中,才能誕生!閱畢,我早已是面熱潮紅,激情澎湃。杯底已現,茶的幽香帶着我的思緒飄向遠方。

  書語:能唱響時代最強音,就在於心中有追求,心中有理想。

  閱讀書籍,品茗香茶。書香縈繞指尖,茶香挑逗舌尖,書伴隨我成長,讓我的心智從無知走向成熟,思想從狹隘轉向廣闊。書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書使我受益終身!

  茶香書語,永伴終生!

  初三:李舒婷

您正在瀏覽: 茶香書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香書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