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花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花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四季皆有花,而我們在這不斷盛開的花季中,邁着青春步履,成長。

  ——題記

  迎春花——春

  進入中學的大門,就像迎春花一樣,所要面對的是一個陌生而又美麗的世界。萬物皆在春天復蘇,而我們也將在這個季節孕育,開花直至結果。為了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我們要在這新生的季節如迎春花般綻放。

  剛開始的生活總是美好的,沒有艱苦勞累,沒有煩雜瑣碎,一切還如小學那樣自在。陽光依然燦爛,春風依然輕盈。

  荷花——夏

  快樂是短暫的,走過美好的春天,聞過清香的迎春花,夏天的暴風雨即將降臨。

  風狂起來,雨驟起來。不管受到多少壓力,我們始終以微笑帶過,如荷花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在逆境中成長,卻始終不變的是那份純真。縱使傾盆大雨也不能撼動我們那顆堅強的心。

  菊花——秋

  在這個清涼的季節里,菊花黯然開放。

  周敦頤的《愛蓮說》中寫道:“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我們就像菊花一樣,成了一個個“隱逸者”,整日就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

  沒有了往昔的嬉笑,心境“哀轉久絕”,生活就如柳宗元所描繪的小石潭那樣“凄神寒骨,悄愴幽邃”。真是個讓人憂傷的季節。

  梅花——冬

  走過凄涼的秋,來到刺骨的冬。

  這時的我們就像梅花一樣“凌寒獨自開”。不再害怕困難,堅強地抵禦着刺骨的寒風,在惡劣的環境中傲然開放。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待到自己挺過皚皚白雪,迎來的定是那燦爛的春光。

  當我們勇敢堅強地在花季中成長,在花季中經歷磨難,收穫芳香。那麼,我們的花季歲月便是豐富多彩,美麗動人的……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花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