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壓力中的16歲花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力中的16歲花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一個人人都渴望得到的年齡,它昭示着青春,快樂與活力。十六歲,那個充滿花香的季節,像是掛着晨露的綠葉兒,每根細小的莖中似乎都迸發著陽光的氣息。曾經以為,十六歲就是自由的象徵,可是,現在我才真正領悟到十六歲的涵義。從現在看來,十六歲,它象徵著“鳥籠”,而我們都是一群渴望飛翔的鳥。 

  我們也像是河蚌體內的正在孕育着的珍珠,父母把用愛做成的砂石一個勁兒地向河蚌中塞,而我們這群“珍珠”,就不得不在那又臟又噁心的名叫“壓力”是黏液中度過。媽媽的經典台詞就是:“你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重點高中。”爸爸的台詞更是經典:“你若是考不上重點高中,怎麼對得起我們啊!”是啊,我也知道,我現在的目標就是進入重點高中,可是父母真的給了我太大的壓力,以至於我有時聽的真是有些不耐煩。他們只會用這種以半鼓勵半打擊的話來刺激我,可他們從來都沒考慮到我的壓力。或許,他們是為我好吧,我是不是不應該怪他們? 

  從家庭走出來,到了班級,那裡該我的壓力就更大了,那裡似乎到處都瀰漫著“火藥味”,同學們都在學習上你追我趕。如果掉隊了,似乎就很難追上來。像我這樣成績平平的學生,有時甚至根本就加入不了他們的“學習小組”。其實我也是熱愛學習的,只是我渴望的是沒有升學壓力的學習,充滿着自由和生機的學習,而不是被競爭淹沒的學習生活。 

  時間如流水。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會有“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這些名諺,我只是把它們當成了隨口就來的歌謠,可是現在我明白了,時間是寶貴的,它總是從我身邊悄悄滑過,它在無形中給了我很大壓力,我害怕時間,我害怕它的流逝,因為,我害怕時間太快,我還來不及鞏固知識,就到了中考的時候了。所以,我必須充分利用現有的時間。 

  哎……我的電腦,我再也不能與你作伴了,別怪我對你的置之不理,而是媽媽真的不讓我靠近你啊!你就忍着點,等我中考完畢,再好好陪你!還有我心愛的日記本,我好象也有很長時間沒與你說話了,好想你啊!可惜的是,我把你放在了最陰暗的角落——抽屜,因為我真的沒有時間與你聊天了。 

  壓雖大如山。但站在這座大山上,我們應大聲說:I can fly (我可以飛翔)!

您正在瀏覽: 壓力中的16歲花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力中的16歲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