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輪明月松間照,一彎清泉石上流,品析着詩中的意境,耳邊彷彿也縈繞着那潺潺流水的幽咽,那月光更如流水般一點一點地滲到我的心上。如此美景,怎教人不陶醉、不迷戀呢?也無怪詩佛揮毫灑墨了。

  諸多詩畫無間斷地展示了我們偉大的母親——地球在不同年齡、不同部位的無限風光,讓後世的我們領略了生母的美好與偉大。詩人、畫家用他們獨到的眼光細細地勾畫著地球的模樣,無論風景如何變幻,山水之景總少不了,而不同的山水景色也逃不了青山清水的環繞。

  “閑上山來看野水,忽於水底見青山”,翁卷的詩再現了原始的山水景象。原始的山水,原始的思想,原始的人。遠古的時代,人們把山水當神一般膜拜,萬萬不敢對山林水流做過分的事情,正因為如此,才有了那萬篇詩歌萬幅畫流傳至今,讓現在的我們對自然有源可訪,有根可尋。

  現在

  好春光不如夢一場,夢裡青草香,你把夢想帶身上,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還有輕風吹斜陽。——《好春光》

  現代社會,春天又怎樣?還不如做一個夢,夢裡有藍天白雲伴清風,夢裡還有青山綠水映斜陽。而夢外的現實,卻是鋼筋水泥的森林,燈紅酒綠的鬧場。千年的洗禮,遺留下來的原始森林屈指可數,水勢浩大的江河湖泊也所剩無幾。森林不復那遠古的鬱鬱蔥蔥,溪流不復那遠古的清透明凈,水土流失、沙塵暴屢屢肆虐后,留下的只有荒煙與廢墟。

  飛速的齒輪,你還要繼續轉嗎?你可知道你割鋸掉的森林有多少嗎?暴風雨後,土表侵蝕,植物根部裸露,不是你造成的嗎?我看着啊,家鄉的紫色土輕易地被風雨沖走,衝到我最喜歡的小溪里,然後充斥着污泥的溪水又流到了河裡。泥石流壓垮了人們的家園,木製的房梁滾進了小河,順着水流,飄啊飄的,像一葉小舟,在海里迷失方向。……這一切的災害,難道不是你害的嗎?齒輪!

  該反省了,該動手了,拋掉你手上的電動齒輪吧,人們。水土流失后那遍布在山體上的“爪痕”,別再讓我們看到了;想汲取水分和營養卻只能吸收空氣的植物根部,別再讓它們出現了;受泥石流所害的村民們,別再讓他們重溫噩夢了。人類很脆弱,自然也很脆弱,別再讓我們和自然經受折磨了。保護環境吧,就算只有一棵樹,千世萬代都會感激的。

  未來

  綠樹成蔭,碧水長流,滿眼的綠色風光正是未來的快照,人們過着自然舒適又現代化的生活。在樹下乘涼的人說:“多虧以前的人們種了這麼多的樹,今天我才‘大樹底下好乘涼’啊!”在溪邊作畫的人說:“多虧以前的人們把水治理好了,今天我才能潑墨紙上啊!”……

  而我只想說:“誰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呢?”

  評語:文章以散文的筆法,抒寫了對大自然的熱愛,呼籲人們保護水土,保護大自然,喚起人們對保護環境這一主題的思考,富有感染力。行文思路清晰,語言優美流暢,一氣呵成,富有文采,讓我們感受到小作者深厚的閱讀功底和嫻熟的駕馭文字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過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