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末秋未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秋未至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夏末秋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夏末作文 末秋作文

  夏末的雨落得那麼纏綿,我們站在逐漸變涼的風裡,張了張嘴,還沒來得及說再見,便被洶湧的人群和車流隔成了兩個世界。——題記

  離別前,我們總是把離別看得那樣難。

  畢業前夕,我在日記本上倒數我們可以在一起的時間,寫的文字無非是關於離別關於思念關於友誼關於永恆。似乎在我16歲的世界里只剩下朋友,而他們便是我永遠都無法離開無法忘卻的存在。其思想之深刻感情之真摯讓我現在舊地重遊都會潸然淚下。

  離別時,我們總是把思念看得那樣重。

  畢業那天,我們在教室里蹲着趴着,同學錄寫到手抽筋,漸漸地,紙上只剩下短短的祝福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之類的話,在筆尖雷同。KTV昏暗的包廂里,麥霸拿着麥克風歇斯底里地吼,女生們坐在沙發上不知所措地看着東倒西歪的啤酒瓶和眼神迷離繼續拿着啤酒碰杯的男生們。在腦海里排練了無數遍我該如何向我親愛的同學告別我該如何表達我對他們的不舍我該如何忍住要逃離眼眶的熱淚……它們都在震耳欲聾的音樂里找到了安靜的角落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讓我找得身心疲憊最終宣告放棄。最後,7月的天也暗了,我們收拾好東西在餘杭塘路那個巨大的分岔口擺了擺手。晚上我總想寫些什麼,卻發現,我們的離別有點太倉促,於是,只在日記本上畫了兩片凋零的落葉來表達我內心的惆悵和不舍。

  離別後,我們找到了事實。

  高中的生活就像是鳳起路上下午五點半的車流,紅燈一片擁擠不堪卻從不忘記向前爬行。我本以為在杭高美麗的校園文藝的甬道上應該遍布我憂傷的足跡,而今我才認識到把作業做完考試考好才是王道,我也根本不可能會有那麼多時間去傷春哀秋。

  也不是沒有思念,也不是沒有懷戀。

  下午4點半左右,從窗外望出去,是另一半教學樓沉浸在灰濛濛的天空,這總會讓我想起初中晚自修前和同學一起排隊拿飯的情景,那麼相似的天空,那麼相似的心情。我也總會覺得班裡有那麼幾個同學和我初中的同學那麼相似,根據長相、聲音、性格,一個個地把他們對上號。但是接觸久了也會發現他們其實是如此不同,那些加在他們身上的“他們”的影子,被時間漸漸沖得淡去。偶爾,我也會忙裡偷閒地翻看同學錄,那些瀟洒的字和留言總會提醒我,我曾擁有過那麼一段澄澈的歲月,但是“偶爾”變得越來越稀薄了。和同一個初中的高中同學聊天時也總會因為回憶起初中老師的經典名言而笑翻,不過“總是”這個詞也逐漸不大站得住腳了。

  只是,原來思念和懷戀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以接受。

  現在終於知道,原本以為會是撕心裂肺的痛會被時間漸漸磨合,漸漸淡忘,漸漸消失。可能,許久后回頭才發現那些都只是過眼雲煙。現在終於知道,原本說過無論如何都放不下狠不了心忘不掉的自以為會銘記一輩子的東西,也會被煩冗的人生無常擠得變了模樣。現在終於知道曾經某一段時間頻繁出現過的美好的,以為會陪伴自己一生的人們,都逃不掉成為匆匆過客的命運。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離不開誰的。時間可以改變的東西很多。他們會有他們新的生活,或快樂,或悲傷,我都無暇顧及。我還會在我的世界里,等待下一個的“他/她”到來,對,是下一個“他/她”。 人與人的相遇,就像是兩條直線,相交過後,以更快的速度轉身、離別、思念、陌生、再也不見。輕鬆自然。

  你赴你的瓊林宴,我煮我的陽春麵,即使思念,但生活卻完全可以沒有你。

  也許,十六七歲的我們就像是夏末秋未至的雨點。

您正在瀏覽: 夏末秋未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秋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