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常見網絡語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見網絡語言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首個《中國語言生活狀況報告》昨天由教育部和國家語委公布。在這份報告中,首次公布了網絡語言使用頻率排行榜,“頂”位居第一位,而一些曾被各種媒體反覆引用的“大蝦”、“菜鳥”等卻排名靠後。

  5個字中有一個“頂”

  什麼樣的詞語在網上用得最多?根據國家語言資源檢測與研究中心對7所高校2005年的網站BBS用字統計顯示,“頂”(支持)位居第一位,出現頻率為23.02%,也就是說網民每說5個字,就有一個是“頂”。

  縱觀排行榜前20位,與發帖有關的包括“ding(頂)”、“LZ”(樓主)、“灌水”、“ID”等,還有同意的其他詞“樓豬”(樓主)、“ddd”(頂頂頂)、“馬甲(ID)”,佔了前20位的一半。

  專家分析:這些語言與論壇的傳播模式有着密切的關係,它們貫穿着網絡論壇語言表達的全過程,說明如今網民上網主要以發帖、回帖等討論為主,而不是以在線聊天為主。

  符號使用率多於漢字

  根據國家語言資源檢測與研究中心的調查,網絡上漢字使用數為9793個,比平面媒體漢字使用多了1568個。同時,BBS上標點、符號使用率達到了55.07%,高於漢字的使用率。

您正在瀏覽: 常見網絡語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見網絡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