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絡無罪——觀《網絡少年》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無罪——觀《網絡少年》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網絡,一個熟悉的字眼。對家長來說,他就像毒品,像惡瘤,像惡魔損害着自己孩子的生命,進駐孩子們的心扉;對孩子們來說,他卻像是快樂的天堂,自由的天地,能滿足他們的慾望,給人快樂幸福。為什麼會有如此之大的差別?有人說是網絡的錯,他是孩子們失去自我,沉迷不能自拔。其實網絡無罪,錯的是人們,是人們沒有正確對待網絡,曲解了網絡,影片《網絡少年》就恰恰說明了這個問題。 

  《網絡少年》由一個初中電腦教師和一群“網痴”學生開始。起初,家長們都不信任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一味的認為中考不考電腦就不用學,而同學們則是對着老師極度抗拒,但他們通過玩遊戲,分工合作建立“網絡少年”網站,不斷加深感情,使那群“網痴”變得進取,不但網絡技術越來越高超,而且成績不斷上升,讓家長們都心服口服。 

  但這一路走來,主人公索拉拉老師卻歷盡千辛萬苦,經歷了不少事情。比如幫耿小樂重獲家庭的溫暖,助學生重獲“自由”,逃出父母對他們施加沉重的學習負擔。但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向小偉受網絡的影響由自禁•叛逆變為開朗•孝順。 

  記得影片一開始就呈現一個小胖子終日坐在電腦前玩遊戲,他爸爸一回來就對他進行訓斥,還強制關閉電腦。後來才知道這小胖子就是“網蟲一族”之一向小偉。他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叛逆子兼“網痴”,只知道上網,整天與父親對着干。但通過老師的開導,使他正確對待網絡,成績日日見長,性格越發開朗。老師還分配給他一個特殊的任務——用DV級拍攝父親的衣食住行,使他更多地了解了父親,感受到父親的勞累,終於和父親日漸和好,使他懂得了孝順。 

  看了這事例,見了向小偉因為網絡而改變了性格,因為網絡而和父親和好,因為網絡而提高了成績。難道你還能說他是毒品,是惡瘤,是惡魔嗎?相反,他築成了向小偉與他父親的心靈橋樑,受到他的影響及老師的引導“網痴”們悟出了人生道理。 

  大人們啊,請放下你們的成見吧。網絡無罪!錯在於人們,人們濫用網絡,曲解網絡。即使人們用它做壞事,那他也只是“兇器”,並不是“幫凶”啊,網絡是無罪的,網絡是純潔的!接受網絡,正確對待網絡,利用網絡吧!這樣才會使人跟上時代的步伐,不斷進步。也許這就是《網絡少年》這部影片給我們的警示吧.

您正在瀏覽: 網絡無罪——觀《網絡少年》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無罪——觀《網絡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