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做你的小尾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做你的小尾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阿姐去了上海,要好幾年才回來。

  望着裝滿365顆星的罐子??它是阿姐上飛機前送我的,我想起了阿姐俏麗飛揚的馬尾和白凈的面龐。想起了,以前我像一條小尾巴似的跟在她後面,甜甜地叫她一聲:阿姐!的日子。

  小時候很喜歡阿姐。姐說什麼,我也說什麼;姐喜歡什麼,我也喜歡什麼;姐討厭什麼,我也討厭什麼。我喜歡賴在阿姐身上撒嬌,靜靜聽着阿姐淺淺吟唱。阿姐總會寵溺地摸摸我的頭,輕輕地叫我的名字。阿姐是不叫我妹的,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阿姐只比我大5歲,但在大人眼中,阿姐總是乖巧的,而我則是淘氣的代表。漸漸的,我有些討厭起阿姐來,討厭跟她一樣,討厭叫她阿姐,討厭父母拿我和她作比較,討厭大人們叫我“阿姐的小尾巴”。

  於是,我開始和阿姐作對。

  阿姐討厭什麼,我偏喜歡;阿姐喜歡什麼,我偏討厭。於是,我囂張,我叛逆。

  只是阿姐並不知道。她一如既往的溫順,我一如既往的不馴。

  後來,不知道是誰在阿姐的面前“嚼舌根”,多嘴說了一句。然後阿姐變得憂鬱起來。她的微笑不再是以往的甜蜜,而是慢慢的憂愁。

  阿姐哭了。我第一次看見外表柔弱,其實堅強的阿姐哭了。阿姐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定定地看着我,眼淚不停往下滴。我以為我會很高興;我以為我可以笑着說我贏了;我以為我可以從容的看着她哭。此刻,我才發現,我做不到。我的心也在疼痛,她是我的阿姐啊!她是我最愛的阿姐啊!我不知道我還可以說什麼,柔弱的阿姐,堅強的阿姐,保護我的阿姐,唱歌給我聽的阿姐,撫摸我頭的阿姐……一切一切的阿姐在我腦海里旋轉,和阿姐在一起的記憶在我頭腦里回放。

  我知道,我其實很喜歡阿姐,很喜歡。只是倔強的我不肯低頭。

  阿姐轉身離開了房間。空蕩蕩的房間突然沒有了阿姐的氣息。驀的,一種無名的恐懼漫上心來。

  我以為明天早上起來又可以看見阿姐的笑臉。可是,我再也沒有見到阿姐了。

  阿姐走了,就那麼去了上海念書。她給我留了一封信。至今我都沒有打開。因為我怕,我怕回憶起阿姐的笑臉,阿姐的聲音,還有,如泉涌的愧意。

  阿姐,讓我輕輕告訴你,我還要做你的小尾巴!

  後記:這是送給阿姐的文章。阿姐走了2個多月了。突然的,就想到了阿姐,想到了以前的日子,明朗的日子。遠方的阿姐,不知道有沒有想念我這條小尾巴呢?

您正在瀏覽: 讓我做你的小尾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做你的小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