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宇航員介紹,他們在太空看到的地球是一個美麗、晶瑩而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在它周圍裹着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紗衣。地球總是無私地為人類做着貢獻,但是由於人類不知珍惜,不加節制地開採和隨意地破壞,不但使地球的自然資源越來越少,還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的生存帶來了威脅。例如1995年7月份,我國發生了一件事:幾家(工廠因過量地向大海和空氣中排放污水和污煙,以致造成大量酸雨下降,使大-片森林和莊家受損。這樣既污染了環境,又使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損失。

  我們這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又太容易受害了。朋友們,科學家已經證明:在宇宙以外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地球。人類不能指望在破壞了地球以後再移居到別的星球。

  只有一個地球,地球的公民們,快醒悟吧!讓我們一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地球!!!

  在這本《名人傳》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個音樂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一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一個屋子裡關起來,一關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學音樂。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這些不幸一起壓到了貝多芬的頭上,在他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傷痕,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音樂事業中去了。由於他的天分和勤奮,很快地他就成名了。當他沉醉在音樂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音樂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音樂為生的大音樂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

  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着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

  初一:790669757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