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心靈的橋樑。——題記

  雷鋒,這個眾所皆知的名字,是他的誠信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在人生道路上,是誠信讓我失去了朋友;是誠信在我的心口劃下一道傷痕,那道傷痕成為一種鞭、一種教訓!

  一天清晨陽光明媚,我洗漱完便迫不急待地去看《雷鋒日記》了。裡面內容引人入勝,同時也讓我感慨萬千。不如不覺,時間到了十二點,我才記得和死黨蔣姍約定十點到廣場上會面,可我卻遲到了二個小時多。當我匆匆忙忙地去廣場尋找她時,她早已不見人影了。第二天,我去向她道歉,她卻毫不留情地說:“你沒有誠信,失去了做朋友的資格,我要和你絕交!”當我聽見這句話時,心涼了一半,想着,我和蔣姍可是最好的姐妹花,怎麼可以這樣呢?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之後,我委屈地向父親傾訴了“苦衷”后,父親先是說我沒遵守諾言是錯誤的,後來誇獎我懂得道歉,最後父親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林林,你已經長大了,誠信是金,同時也是人與人之間的一座的橋樑,你過不去,別人來不了,這能成為為朋友嗎?所以,林林,從現在起,你一定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晚風輕輕地吹着窗帘,同時,也透過窗戶,把《雷鋒日記》中誠信的部份翻到,一頁一頁地閱讀。從此以後,那件事在我心口劃下一道傷痕,成為一種教訓,一種鞭策!

  初一:1095116873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