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類似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類似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日子過得很快,我快說吧……

  先說剛才看的《火花勳章》,真的有觸動到我的心。事情是虛構的,但精神卻是真的,多少這樣的事在這個世界上發生。一死或輕於鴻毛。每個人對世界來說都是渺小的,而對自己來說,對親人和朋友來說,又是唯一的。夏考考,童城,付天瑞,孟尤,曾經那麼鮮活的人,在火花最明亮的一刻熄滅。我們也不知道自己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會死掉,死亡其實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而我們不恐懼,是因為我們周圍太多的人活了下來,讓我們以為,我們在,他們在。我們不會死,死亡好像是一個離我們很遙遠的事情。其實,當它來的時候,他就真的來了。

  不得不佩服王若虛的才能,短短一篇小說,把四個人物勾勒得活靈活現。為他們死亡而悲哀。孟尤,“把們窗關關好,把煤氣閥門關關好……”最後,自己的生命卻沒有“關關好“。作家,其實是很厲害的一類人。犀利的筆鋒或許殺不死一個人,但卻可以讓千萬人肝腸寸斷,大喜大悲,麻木人的思想。是。想當初看《小時代》,我哭慘了,現在再想起來,還是惆悵。《仙逆》經典之作,我不需要多說什麼了。還有很多。其實有時候我在納悶。名着到底是什麼呢?是那些擺着讓人看不懂的文字嗎?是用來逼着看的嗎?是那樣一個字斟酌上幾遍才能領會的東西嗎?不否定它們的內涵,但真的已經不適合這個時代了。現在是快節奏,你甚至可以眼見表上的指針轉一圈,卻無能為力。

 初三:燈籠丶

您正在瀏覽: 類似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類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