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雙手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手套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雙普通的線手套,上面卻凝聚着一片關愛老人的心。 

  三月初的一天下午,天冷得要命。路邊,一位阿姨正費力地扶着一個瘦瘦的老人,老人看起來還有些病。媽媽看見了,趕忙跑過去幫忙。一問才知道,老人迷路了。老人站着很累,示意媽媽把他放到雪地上坐着。風吹得像刀子一般,老人的臉被凍得鐵青,扶着雪的手被凍得紅通通的。 

  “快找副手套吧。”媽媽想。正好四小旁邊有賣貨的小攤兒,媽媽便趕緊跑過去。攤主是一個拄着拐杖的殘疾女人,左三層、右三層,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就在這兒買吧!可還沒等媽媽說買呢,她就拿了一副線手套塞進媽媽懷裡,還一直在說:“不要錢了,快去給那個老人戴上吧!”但媽媽卻執意不要,沒給錢哪能要呢?倆人便推讓起來,一個說不能要錢,另一個說必須給錢……這場口水戰的結果是,雙方各讓了一步,攤主給媽媽打了折,說:“要學雷鋒,也得算上我一個。”後來,又有好心人前來幫忙,大家一起把老人送回了他所住的養老院。 

  一雙手套值不了幾個錢,但它上面所凝聚的那片愛心卻是珍貴的。

您正在瀏覽: 一雙手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