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手套和舊手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手套和舊手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手套和舊手套 標籤:手套作文 一雙手套作文

  寒冷的冬天來了,小明的媽媽給小明買了一雙新手套了。小明把舊手套放在桌上,戴上新手套跑來跑去。到了晚上,小明把新手套放在了舊手套的邊上。手套們等人們都睡着的時候,開始談起話來。新手套對舊手套說:“看,小主人多喜歡我!,你沒用了。”舊手套說:“有一天,你也會像我一樣的。”新手套毫不在乎地說:“我才不會像你一樣,沒人喜歡。又舊又破。”舊手套聽了以後,不響了。過完了冬天,新手套看到自己變成了又舊又破,哭了起來。舊手套過來對它說:“不要哭了!我們以後在一起,會變得更加漂亮的。”新手套半信半疑。過了幾天,小明的媽媽用她的巧手,把所有的破手套拆了,做了一束美麗的花。這下新手套才知道,原來舊手套說的話,都是真的。他現在才覺得自己錯了,比起以前,現在要漂亮好多。才明白,自己以前是多麼地愛虛榮!相信自己以後的價值還會更大……

  名師點評:小作者通過這篇《新手套和舊手套》的童話故事來告訴讀者,不管你是風華正茂的年輕人,還是飽經風霜的老人,都可以為人類做出不同的貢獻。我們不要為自己的年輕漂亮而沾沾自喜,洋洋得意,也不要因為自己年老體衰就妄自菲薄。只要我們找到了位置,我們都會開出人生最美麗的花朵。作文非常有哲理的意味,能夠給讀者一定的啟發和教育作用。

  六年級:彤子kiki

您正在瀏覽: 新手套和舊手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手套和舊手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