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天愜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愜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夏姑娘,你告別了草長鶯飛的春天,帶來了滿眼濃綠的盛夏。在這個熱情洋溢的季節,我最喜歡那滿樹的綠,鬱鬱蔥蔥的綠色能夠驅走些炎熱,讓我頓覺幾分清爽,幾分恬淡,而漫步荷瑭邊,看看這“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一池的夏荷,不禁讓人心頭油然而生一種“出污泥而不染”的聖潔感。

  夏姑娘,我想對你說:“謝了,謝你帶給我們滿塘的荷色。”

  你聞——,一陣清香掠過鼻尖,我如夢初醒,原來夏姑娘已經走近了我們,倚在小橋的欄杆上,看荷,一株荷,在不遠處清透的池水中央,高傲的挺立着,點綴了池,點亮了橋,也點燃了心。畢竟是小村,沒有詩人眼中的那種風韻,卻獨到的展現了一株荷,彷彿萬里無雲的天空掠過一隻飛燕,甚為別緻,又想,此刻微風徐徐,清荷舞姿,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吧!

  夏姑娘,是你,是你賦予了荷花:“污泥而不染”的千古美談!

  夏姑娘,我想對你說:“謝了,謝你帶給我們一簾簾的雨夢。”

  你聽——,窗外下着傾盆大雨,‘嘩啦啦’的確,夏天的雨沒有“春雨歸如油”,但夏雨彷彿是把內心沉澱的力量一下子激發出來,浩浩蕩蕩,轟轟烈烈。

  在下雨的日子裡,你喜歡輕輕地躺在睡椅上手握一份細細品讀嗎?你喜歡聽雨點的奏樂嗎?雨點打來,打在樹葉上,打在屋檐上,打在玻璃上,打在泥土上……,這些聲音,你都聽到了嗎?那麼寧靜,那麼溫柔,那麼…就象愛的播種者向大地撒下愛的種子。雨是寧靜的,沒有太多的喧鬧,心是寧靜的,沒有過分的奢望。

  夏姑娘,是你,是你讓我們領會“倚樓聽風雨”的寧靜和愜意!

  夏姑娘,我想對你說:“謝了,謝你帶給我們一絲絲的夏風。

  你想——,閉上眼睛,平靜心情,在夏日的炎熱中感受夏風的魅力。夏風,無形無色,來的時候也是悄然而至。正如《再別康橋》中的詩句:“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輕輕的走了。”

  這就是她——夏風,一個夏天的小精靈。然而,她是多麼的善解人意啊!在炎炎的烈日下,在暗暗的夕陽下,她拂過每個人的臉龐,留下一絲的清涼。

  夏姑娘,是你,是你把這個善解人意的小精靈送到了人間,一起譜寫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神話。

  夏姑娘,我想對你說:“謝了,謝你……”

  荷,純凈,“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泥而不染。”

  雨,寧靜,“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

  風,清靜,“清風許來,水波不興。”

  不知和時,耳邊又響起了林俊傑的《被風吹過的夏天》:

  還記得昨天那個夏天

  微風吹過的一瞬間

  似乎吹翻一切

  只剩寂寞更沉澱

  如今風依舊在吹

  秋天的雨跟隨心中的熱卻不退

  ………

您正在瀏覽: 夏天愜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愜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