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關於善良》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關於善良》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善良

  ——讀《關於善良》有感

  無錫市洛社鎮初級中學初二(3)班周淼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題記

  善良,正如余秋雨所說:“這是一個最單純的詞彙,又是一個最複雜的詞彙。它淺顯到人人都能領會,又深奧到無人能夠定義。它與人終生相伴,但人們卻很少琢磨它、追問它。”

  “人之出,性本善”,《三字經》如是說。

  是的,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在心中很深很深的地方。那裡沒有陽光,那裡都是黑暗,善良的種子就在這裡發芽。種子的芽兒要衝破黑暗的束縛,就像黑黑硬土下的春筍一樣,要衝破泥土的捆綁,一個勁兒地往上鑽,才能到達地面,呼吸新鮮的空氣,沐浴溫馨的陽光,茁壯地成長。善良亦是如此。當它衝破的黑暗的束縛,那它將會洗滌你飽受塵世烏煙瘴氣熏染的心靈,宛如沙漠中的一場甘霖,冬天裡的一場陽光。

  聽過了很多“善良”的故事,這些故事無非是小異大同,無非都講了同一個道理:人世間不能缺少善良。

  很幼稚,但仔細想來,不是嗎?

  很多時候,善與非善只在一念之間,只看你怎麼選擇。

  人世間最可悲的人不是一貧如洗的人,也不是沉淪於失望之中的,而是那些泯滅了善良的人。這類人如行屍走肉,只剩下一副臭皮囊;而心,卻早已麻木不仁了。

  人世間最珍貴的也莫過於善良。

  在黑燈瞎火的恐怖中,人們企盼它的光亮,企盼得如饑似渴、望穿秋水;但當光明降臨的時候,它又被大家遺忘,遺忘得一乾二淨、如水無痕。

  善良悄悄到來,悄悄離開,這裡一切靜悄悄,不留下一點痕迹,只有你知道。

  別人一個淺淺的微笑,那是善良在向你招手;

  別人一個悄悄的幫助,那是善良在向你召喚。

  善良如此美麗,美麗得無法言語;善良如此安靜,安靜的你沒注意。

  人世間的善良,來得悄悄更靜靜,只在你不經意間,散發著人性的美麗與無邪。它輕輕呼喚,輕輕拉起你的手,帶你飛往未知的真善美的世界。

  善良,像魔術師手中的魔杖,如此神奇。它可以使一蹶不振的人重新散發信心的力量;它可以讓迷茫在苦海中的人浪子回頭。你感受得到!你體會得到!那是超出想象的力量,讓沙漠變成綠洲,讓崎嶇變得平坦,那就是善良的力量。

  ……

  正如余秋雨先生在文章最後所說:

  “人類,偉大而又無奈。只要時時仰望太空,面對曠野,就會什麼也不在乎了,最後只剩下兩個字:善和愛。

  我們因此而還能跋涉,因此而還有喜樂,因此而還叫人類。

  既嘆行路難,又作逍遙遊;身寄星雲,愛及八荒;雖然微若蟻螻,卻也圓融安詳——能夠如此,善的境界也就成了美的境界。”

  指導老師:蔣如英

您正在瀏覽: 讀《關於善良》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關於善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