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飛就能飛起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飛就能飛起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能否飛起來,並非其他因素,而在於自己的心態。倘若出生的雄鷹畏懼飛翔,不敢飛向天空,那必定是摔得粉身碎骨;倘若平凡的麻雀因為沒有鮮艷奪目的羽毛而不敢飛翔,那又怎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倘若還在牧場的小萊特兄弟沒有想過自己要飛起來,哪裡會有飛機的出現?

  其實每個人都能飛起來,只是每個人都不敢去想,他們會否認自己能飛起來的能力,他們也會擔心飛起來后又摔下來,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片天還會是蔚藍的嗎?只要我們心中有一個美麗的夢——“我想……”那我們想飛起來就不再是夢了,因為我們去想了,從此我們的心中便有了“夢想”這種信念。

  但僅僅是有夢想就能飛起來了嗎?大雄想過要飛起來,於是哆啦A夢的竹蜻蜓讓大雄飛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也許那個時候,我們就在想,為什麼我們沒有竹蜻蜓,為什麼我們想飛卻飛不起來?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飛起來呢?那是因為我們從未想過依靠自己的本事飛起來。我們只想着在生活中如何如何依賴別人,然後幻想着飛起來后的生活,可是如果這樣,當你找不到可以依賴的人時,你就會摔得很慘,就像大雄離開了哆啦A夢什麼也不是。我們沒有竹蜻蜓,更沒有翅膀,可是我們有一雙手,俗話說:“有手樣樣都能有。”那既然如此,為什麼我們不能用自己的雙手,憑藉自己的力量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蔚藍天空,在這樣的天空里飛翔不比依賴別人得來的更安全實在嗎?想飛就能飛起來,但在起飛的過程中我們的雙手必須去拼搏奮鬥,這樣我們隱形的翅膀才能帶我們飛翔。

  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能進好的學校讀書,長大為國家貢獻一份力量。多麼純真樸實的夢想啊!當我們讀小學時便想着初中的生活,中學時便想着高中的生活,高中又想着大學的生活,大學又想着畢業后的生活,以此類推,層層遞進,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想着飛起來后的生活。我們是獨生子女,全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我們一個人身上,可是面對着學習上一次次的失敗,生活中的一次次困難,道路上的一次次阻撓,我們又何嘗沒有過心灰意冷。但正因為最初的那個夢想,我們不斷的去闖去拼去克服困難,漸漸的,我們隱形的翅膀顯現出來,我們的辛勤汗水為我們那無色的翅膀添上了五彩繽紛的顏色。我們飛起來了!

  我的未來不是夢!努力吧,想飛就一定能飛起來。

  初三:楊冬

您正在瀏覽: 想飛就能飛起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飛就能飛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