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菊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菊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是菊花開滿校園的季節。

  蘭蘭和我相識在夢幻般的初一。輕鬆的初一,我們整日都沉浸在快樂之中。她的性格很內向,總喜歡一個人靜思。她很善長畫畫,特別是畫出來的菊花,就跟真的一模一樣。每當同學們讚歎她畫技高超時,她不說話,臉紅得像個蘋果似的。

  我們倆最快樂的事便是晚上躺在床上說悄悄話。她常說她很喜歡菊花,喜歡菊花的金黃,喜歡菊花的獨自綻放。她也很善解人意,總會在我傷心的時候安慰我,失意的時候鼓勵我。有時候,我們也會談一些有關家庭的事。但每當我問起她父母時,她便沉默不語,似乎有許多難言之隱。她的成績也一直平平的。不知怎的,我總覺得她有許多心事,問她,她卻不肯說。後來,在我的再三追問下,她才緩緩開了口:“我並不是我父母的親生女兒。父母待我就如同他們自己的女兒一樣,我也曾想等我長大了,一定要回報父母的恩情。但是,不幸的是,在我十歲那年,無情的車禍奪走了父親的雙腿。至今,他仍癱瘓在床,母親還有許多病……”說到這兒,她哽咽了。我緊緊地握住她的手。頃刻間,我明白了她的種種憂慮和那些難言之隱。作為朋友,幫助她提升成績或許是醫治她心靈創傷的唯一良藥吧!

  然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卻不能幫她了。

  那是星期日下午,我們從家裡回到學校,我看見她一個人坐在宿舍里,很憂傷地望着遠方。我想,她肯定又是在為家中的事情難過,便沒有去打擾她,或許她一個人靜一會就會好的。

  沒想到,當我再次回到宿舍時,見她的床鋪上空空的,不見她人。只見一封信放在我的床上。

  丹丹:

  我走了,本想和你道個別,可現在看來,已不可能了,表哥已在校門外等我,幫我收拾東西,明天我就要去南方打工。父親已經不在了,我不能再讓含莘茹苦把我養大的母親累倒,我想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我不能和你一起分享學習的快樂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別為我擔心,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另外,這有一幅畫送給你留作紀念,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它!到那裡安定后我會給你寫信的。

  好友:蘭蘭

  即日

  看了她的信,我心裡好一陣失落,獃獃地站在那裡許久,淚水卻早已流了下來,打濕了那幅畫,我這才注意到那是她自己畫的一幅菊花??金黃金黃的顏色,非常耀眼。

  就這樣,她走了,還沒來得及和我說聲再見就走了。

  三年時間了,歲月帶走了那幅畫的色彩,卻帶不走我們之間的那段純真的友誼。不知何因,她走後一直沒給我寫信,我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生活得怎麼樣?打工是不是很累?

  如今,又是菊花盛開的季節,望着校園裡一簇簇金黃金黃的菊花,看着你送給我的“菊花”,三年前的情景又歷歷在目。如今,我已是初三的學生了,你在南方還好嗎?你的媽媽一人在家過得怎樣?這麼長時間為什麼不給我寫信?蘭蘭,你能見到我寫的這篇文章嗎?看到了你會給我寫信嗎?

您正在瀏覽: 難忘菊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