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金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金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

  金錢確實是個好東西,至少大部分人都為之傾倒。

  正直?也許會有人問,“正直”值多少錢?我賣給你……

  二

  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面對這句耳熟能詳的老話,的確是又可笑又無奈。“金錢是魔鬼”,“哲學家”們撫摸着鈔票批判道;“金錢是上帝”,窮人們擦着垂涎的口水望着“哲學家”們手重的money嘆道。

  正直呢?頂多就是挨餓受凍地望着吃香喝辣的有錢人,嗤之以鼻。唉,如今這世道,你說有“正直”也就得幾聲讚揚,讚揚能當飯吃嗎?看來,這正直的也不能少幾個銅板啊……

  三

  幾年,幾十年,幾百年,人們不禁讚歎道:“假象,假象啊……”

  想想這遺臭萬年的“和中堂”,腰纏萬貫的大貪官是一副怎樣的嘴臉呢?白花花的銀子最後又使他落得個什麼下場?古書里描述得淋漓盡致,想想和?要看到這書,還不得羞得找個狗洞鑽下去?無論怎樣,這臭名是永遠香不起來了,就算你用名牌香水也沒用。看來,也只能在墓碑上留下“都是金錢惹的禍”了。

  在來看看我們親愛的朱自清同志,這才是我們敬愛的人啊。“不為五斗米折腰”換來的是彪炳千秋,你說值不值?要我就覺得賺了。當時有人笑朱自清是傻子,白白的救濟糧不領;如今我們笑那個人是市井小人,如此喪盡國家尊嚴的救濟糧也拿。但要像朱自清這樣正直真的難吶,你做得到嗎?至少我做不到(我也當然不會是那個

  遺臭萬年的,我沒有那個斂財的能力)。

  四

  唉,說到底也就是兩條路,要麼以錢為中心,要麼以人為中心。

  我就覺得芳名到底是金錢買不到的,你呢……

您正在瀏覽: 關於金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