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家 標籤:關於作文

  花兒的家是遼闊的大地;鳥兒的家是廣袤的天空;魚兒的家是蔚藍的大海;那麼我們的家是什麼呢?在哪裡呢?

  ??題記

  從前,有一個人,他很想弄清楚究竟什麼是家,屬於他的家在哪裡。於是他便離開了自己的故鄉,到處去詢問別人,什麼是家。

  他來到一片花叢里,彎下腰,對那枝正綻放得很美的花,說:“花兒小姐,你知道什麼是家嗎?你的家在哪裡啊?”花兒呵呵地笑了,說:“我的家?我的家,當然就是這一片遼闊的大地啊!它是我最熱愛的家!”“那麼我的家是什麼?”那個人又再次發問。“嗯……你的家就該由你自己來定位啊。”那個人聽后仍搞不懂。

  他走呀走,看見了一隻鳥兒,他對天上的那隻鳥兒喊:“鳥兒先生,你知道什麼是家嗎?你的家在哪裡啊?”鳥兒聽到后,飛到了他的身旁,開心地說:“我的家,就是那廣袤的天空。天空,為我提供了一個翱翔的地方,為我提供了一個與夥伴嬉戲的地方。天空是我最熱愛的家!”“那麼我的家是什麼?”那個人問。“你的家啊?你的家是什麼應該由你自己定位。”那個人仍然很茫然。

  他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一片大海前。他看到了一條魚兒,“魚兒妹妹,你知道什麼是家嗎?你的家在哪裡啊?”魚兒停止了向前游,愉快地對他說:“我是屬於那大海的,所以我的家就是那蔚藍的大海啊!我的祖先,爸爸,媽媽,叔叔,阿姨……都居住在大海里。大海,是我最熱愛的家了!”“那麼我的家是什麼?”他一如以往那樣問。“你的家是屬於你的,只有你才能給你的家定位。”那個人聽了之後,仍然是一副茫茫然的樣子,他始終不懂什麼是家。

  最終,不知不覺中,他回到了自己的故鄉,他再次踏入了他熟悉的故鄉,他回到了自己原本居住的地方。突然,他驀然有一種很久也沒有過的,很奇特的感覺??一種家的感覺。他似乎恍然大悟了,原來自己的“家”再明確不過了,自己的家便是那他從早到晚,每天都居住在那裡的地方。那一個有自己的歡笑,有自己的辛酸,有自己的哭泣,有自己的味道,有自己的回憶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呀!他終於明白了,家不是其他的東西,家就是那片他熟悉的地方與他心底里的那一種感覺呀!

  家的含義,可能清楚得是一張曾經做過的椅子,一張熟悉的桌子,一扇每天都接觸過的窗戶,一鋪溫暖的床……但是家的含義也可能模糊得只是一種感覺,一種概念,一份感情,一個熟悉得沒有其他事物可以媲美的詞語……家究竟是什麼,我想,在乎的不是那個實實在在的家究竟是怎樣,在乎的是你心目中的家究竟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關於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