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迷人的美景,這美景是不容錯過的,因為人生沒有歸程票,錯過了就不會再有機會回來欣賞。

  ——題記

  一隻雄鷹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可誰曾想過,就在幾年前,它那雙有力的翅膀,被一次突如其來的冰雹打傷了,它何曾沒有悲傷過,埋怨過。但它知道這是徒勞的,只有燃起鬥志,揮舞起雙翅,用更大的力氣向更高的方向飛,才能重回那湛藍的天空,最後它真的成功了,衝上了久別的天空。

  人生也是如此,誰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呢?誰的一生總是贏得呢?連諸葛亮還有輸的時候呢,他不是也輸過司馬懿嗎?但火燒新野、三氣周瑜、七擒孟獲恰恰又說明了他的的聰明之處,他的神機妙算使他成為了歷史上着名的軍事家。這樣一個舉世聞名的人物都有輸的時候,何況是我們,一個平平常常的中學生呢?蛹兒不經歷一番破繭之痛,怎能化蝶,凌空於世?小草不經歷一番鑽土之痛,怎能衝破堅硬的土皮,向我們綻開笑靨?梅花不經過一番徹骨寒,怎能綻放,把淡淡的幽香留於人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又如山路,坎坎坷坷是必然的,但是無論在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放棄,記住,心若在,夢就在。只有去拼搏,才會有希望和成功。

  人生如茶,放在你旁邊兩杯一樣的鐵觀音,你用不同的水去泡它,得到的結果也不一樣,如果你用溫水去泡它,那麼你得到是一杯平淡無味的茶,你去品位它也是毫無色彩的。反之,如果你用沸水去沖這杯茶,它的味道卻是香濃無比,去品位它會令你回味無窮的。每個人人生的開始都是一樣的,但結果卻是不同的,因為他們對待人生的態度不一樣,如果我們用積極進取的態度去對待人生,得到是成功的喜悅;如果我們以一個得過且過的態度去對待人生,得到的最多的是一杯平平淡淡、乏味的茶水。

  美國着名聾盲女作家海倫?凱勒的命運又是如何呢?她一歲就因為發燒而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她的一生生活在沒有色彩,沒有聲音的世界里。對她而言,我們是多麼幸福,而她卻是多麼痛苦,然而她沒有放棄,而是為了她的目標,開始了她的文學生涯,經過了反反覆復的努力,她終於成功了,並完成了一部着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人生如鷹,是充滿活力的;人生如山路,是崎嶇不平的;人生如茶,是苦是甜由自己掌握記住,人生是美好的,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珍惜現在,因為人生沒有歸程票。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