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英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英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英,才之傑者,雄,魄之宏者。顧名思義,慨而康,公無私,誠且信者,是謂雄也。

  ——題記

  英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也;光陰者,百代過之客也。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你是如此的意氣昂揚,在出蜀入長安的路上,懷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想法希望自己響徹長安,可是不羈的你終究難逃“賜金放還”的命運。於是,你不再希望誰陪你醉,也不舍望誰的理解,只願如一片來去自由的雲,隨水而逝,隨風而舞,雲遊人世。

  才華橫溢的你卻清高脫俗,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人之傑者,你當之無愧!

  雄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雅不逝,雅不逝兮可奈何,虞姬虞奈若何”,面對滔滔江水,面對彼岸的鄉親父老,一代霸王也不由淚濕衣襟,江水已隨他人姓,美人處刎在懷,是乘船逃走,重整旗鼓,還是投身烏江,“死亦為鬼雄”?然而項王最終選擇了投江而死,他信為死得有尊嚴,那才是雄之本色。

  力拔山河的你卻狂妄自大,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魄之宏者,你當之無愧!

  後記

  英者,無魄而悲哉!

  雄者,無傑而哀哉!

  大寫者,英雄乎?嘆哉!壯哉!

您正在瀏覽: 關於英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