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英雄中國中國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中國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捧一把泥土,掬一簇浪花,撫摸祖國的脊樑;翻開《四庫全書》的塵封,彈一曲《高山流水》的悠揚,傾聽《英雄中國》的心香!

  敲響那一排排銅製的編鐘,用渾厚而悠遠的音韻,穿越五千年的風風雨雨,伴着岳飛的《滿江紅》,文天祥的《正氣歌》,梁啟超的《愛國歌》,魯迅的《吶喊》……將偉大中華,千年唱響……

  “品”改革開放,“展”中華雄威。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中華兒女徹底擺脫被壓迫的境地;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應運而生。從此,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響徹世界的東方!

  回首過去百年的屈辱史,還看今朝三十年的光輝歷程,你會由衷地為我們的祖國自豪!自從進行了改革開放后,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和“5。12”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心連心,飛渡一道又一道難關!多災多難的旅途中,我們依然意氣風發,摘下了累累碩果!看,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08年我們成功地加入了WTO,成功地舉辦了2008北京奧運會,成功地實現了太空載人飛行的壯舉……從以前的“東亞病夫”變成了震驚世界的“亞洲雄獅”。這是一個展翅騰飛的中國!

  母親賜予我生命,祖國培育我成長。我以生在這個繁榮富強的國土上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毛主席的這句詞,道盡了無數先輩對我們偉大祖國的炙熱情感!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東方剛剛升起的朝陽。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莫等閑,白了少年頭。同學們,讓我們展開雙臂,擁抱我們的祖國!為她歌唱!為她起舞!

  五一的假期里讀了《英雄中國》后,我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中華民族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是一個永不言敗的民族。經受了百年的屈辱史后,中國人民在解放后的60年裡摸爬滾打,曲折前進,終於總結出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道路!從此,迎來了我們民族的偉大振興!一條駕雲騰飛的巨龍讓亞洲震驚!讓世界震驚!

  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讓我們一起,真誠地說一句:英雄中國,中國英雄。

  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第二小學六⑻班鍾楊薇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中國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中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