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沒有定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沒有定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能化解世上一切仇恨,愛能消融世上一切堅冰,愛具有無堅不摧的力量。 

  ——題記 

  愛是沙漠上的綠洲,能給跋涉在沙漠仲的人一泓滋潤心田的甘泉:愛是漆黑的大海上的一盞明燈,給在大海上迷失方向的人一絲希望:愛是甘霖,給乾旱的大地帶來一線生機:愛是嚴冬的一盆火,給寒冷的人送去溫暖:愛是…… 

  愛是甚麼?我說愛是無私的,愛不需要理由。愛是山裡流出來的一條小溪,可以流進任何一條小溪:愛是一件寬鬆的衣服,可以穿在任何人的身上。愛也許是公車上為人們阻擋寒風的迷彩服…… 

  冷風狂吹。一個寒冷的冬日下午,坐在公車上,看着窗外寂靜,死氣沉沉的街道緩慢地從窗口流走。以為已過七旬的老太太,手持着拐杖,穿得臃腫,卻還是禁不住寒風的肆虐,不停的打顫。一步一步艱難地爬上公交車。車裡的乘客看着這位瘦骨嶙峋的老太太,一會兒你看看我,一會兒我看看你的,卻沒有讓座的意願。不久,人們的目光都轉向了坐在窗旁的穿着綠色迷彩服的軍人,只見軍人卻燃旁邊的以為重量男子讓座。大家,不禁向迷彩服露出鄙視的目光。 

  車外,冷風依然狂吹,車內,空氣中瀰漫這一絲怪異的氣息。 

  迷彩服很快就下了車,忽然,車內的乘客被寒風吹得直哆嗦。只見,迷彩服作為旁的窗口破了一大洞,寒風伺隙逃入車內,冷風狂吹。吹散了車內原本怪異的氣息。 

  車內的溫度隨即下降,人們的體溫卻因軍人的舉動不斷上升。為什嬤當時只看到迷彩服不讓座的舉動,卻沒有發現迷彩服為人們阻擋寒風而凍得鼻青耳赤的臉呢? 

  愛是甚麼?有人說,愛是慈母手中的縫衣針,“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也有人說,愛是行乞者碗中的一粒米;而我說,愛是嚴冬中那無私奉獻的迷彩服。 

  愛的草原那麼坦蕩,愛的大海那麼浩淼,愛的道路一片光明,愛的生命沒有塵渣和陰影,愛的世界沒有定義。

您正在瀏覽: 愛沒有定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沒有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