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是在寒假期間,所以身心都很放鬆。

  我仰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無所事事的盯着天花板,時間長了,視線中就出現了些許斑點。偶爾還會聽見暖氣管里水流動的聲音。

  嘩——嘩——嘩——

  啊,這些水是怎樣在管道里流過的呢?我側了側臉,看一眼金屬的管道。又怎麼能看到呢?內部的結構,水的流向,是否會有障礙阻擋都無法得知。

  啊,逐漸成人的我是怎樣在時光隧道里走過的呢?

  我閉上雙眼,回味記憶。

  這一次,我卻清晰的看到自己,清晰的看到自己走過的路。

  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我的老師,我的同窗,我的陌生人陪我走過的路。

  【透出了一縷陽光】

  “你們真的要記住多陪陪自己親人,要記住親人陪伴你的時間真的是有限的,要記住親人是最好的。”平日堅強高大的科學老師,此刻,一手撐在講台上,另一隻手不停地抹掉淚水。

  泛紅的眼眶,顫抖的身軀,低沉的聲音。

  悲痛欲絕。

  這個片段深深的印在我腦海中。這個男人在進教室后,先是為自己之前參加葬禮而缺席了幾堂課道歉后,悲痛欲絕的教育我們:“你們真的要記住多陪陪自己親人,要記住親人陪伴你的時間真的是有限的,要記住親人是最好的。”“因為我總認為母親所剩的時間還很多,所以並不在意,結果母親去世了,我也醒悟了。”

  放學后,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媽,她說:“很有道理啊。”

  於是我想,我的母親能陪我多長時間呢?那麼愛我的母親會捨得離我而去嗎?不僅是我的母親,還有我所有的親人,他們呢?那麼愛我的親人們也會捨得離我而去嗎?肯定不會。

  親人。即使只是看到這個字眼,心中也會倍感溫暖。全世界都與你為敵的時候,一轉身,看到微笑着對你說:回來就好的人,一定是親人。是這樣愛着我的人,我也一定用力的愛他們,不然,下一個說著:

  “你們真的要記住多陪陪自己親人,要記住親人陪伴你的時間真的是有限的,要記住親人是最好的。”的人就會是我,陪伴我的,將是餘生的後悔與自責。

  【照耀了一片雲彩】

  “一個人如果拋棄他忠實的朋友,就等於拋棄他最珍貴的生命。”這句被我牢記在心的話語是古希臘的索相剋勒斯留給人間的警言。相信我,這個道理即使跨越千年,卻還適用於現在的人類社會。

  現在擁有朋友的我應該去感謝誰呢?不管如何去想,我都覺得我太幸運了啊,從出生到現在,我犯的錯還少嗎?即使這樣,我也還可以擁有那樣真誠的朋友。

  每次看到朋友的笑臉,聽到朋友的聲音,心中都會不自覺地想:這個世上怎麼會有樣可愛的人!大概再也不會有這樣的人了。

  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光總是輕鬆愉快的,就連許多深刻的事情也會推到腦後。有時明明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朋友,卻因為歡樂而忘得一乾二淨。很長一段時間后,才想起要傳話的事。

  呀!你這個人!朋友氣急敗壞后,又會是一片歡聲笑語。

  我忠實的朋友,我最珍貴的生命。我願意將二者划等號。

  【陽光擴散】

  “並非中國所固有的,只要是優點,我們也應該學習。即使那老師是我們的仇敵,我們也應該向他學習。”魯迅先生的這番話不難看出,這是指在抗日期間去日本學習的事情。

  即使那老師是仇敵,也要向他學習優點,更何況是我所敬愛的老師。

  我記得一句話,大概是:心靈的黑暗要用知識來驅除。

  我的老師,他們把豐富的知識傳授給我,去教我驅除心靈的黑暗,同時他們有告訴我如何做人,讓我的心靈接受光明的洗禮。

  因為有和我特別親的親人也是從事教師行業的,所以比一般人更加了解老師的辛苦,每當看到看到親人那樣疲憊的樣子,心裡心疼的時候,又會默默地想:我的老師呢?也會這般嗎?一定會的。

  每當這時,就會內疚地想:謝謝,謝謝我的老師。

  【衝破雲層】

  我的班主任總是教育我們要學會感恩,尤其是坐在一間教室里學習的同學,是他們給我創造了一個舒適的環境,讓我可以安心學習。

  直到現在,回想所經歷過的學習過程,都不會出現“啊,怎麼會有這樣討厭的人”“這個人一直在影響我的情緒和學習”的情況。這樣的話,也許最應該感謝我的同窗,他們陪我走過了漫長的學識之路,和我共同創造了安逸的學習環境。

  【漫天光明】

  不算親人,不算同學,不算老師,只見過一次或幾次面,或者根本沒有相見過,卻給予了我幫助的人,我把他們歸為我的陌生人。因為當我們再次相遇時,我會像面對陌生人一樣,禮貌的微笑:你好,需要幫助嗎?而不是在心中想着:因為他是上次幫助過我的人,所以這一次我也要報答他的想法。

  我的陌生人讓我學會無私奉獻。

  因為是在寒假期間,所以身心都很放鬆。

  我仰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無所事事的盯着天花板,時間長了,便漸漸睡了,我記得在夢中,有一片滿是光明的天空。

  山東濟寧鄒城市鄒城四中初三:姜琪

您正在瀏覽: 走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