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過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啟黃中學初一(3)班 思木 

回首往事,坎坷被微笑掩蓋,苦楚被歲月帶走,快樂被手指挑出,高興被長髮捲起. 

小時侯,在姥姥家,我壞事干盡,可也給姥姥帶來無盡的歡樂. 

長大了,在姥姥家,我溫柔恬靜,可還是讓姥姥看着我無言以對. 

小時侯,在學校里,我不諳世事,但也讓別人看到我無憂無慮. 

長大了,在學校里,我明辨是非,但還是讓別人看到我惆悵滿懷. 

小時侯,在我家裡,我調皮搗蛋,可也給父母洗濯了心靈創口. 

長大了,在我家裡,我多愁善感,可還是讓父母覺得無法理解. 

小時侯…… 

長大了…… 

我在慢慢長大,知識多了,說話少了,人長大了,頭髮短了……這一切都在變化,變得讓我驚慌,讓我措手不及. 

有人告訴我,人分兩種,一種是重結果輕過程的,一種是重過程輕結果的.聽完后,我一直在想:我屬於哪一類型呢?我想我是屬於第二種的. 

還記得那次:五年級時,我奮鬥了五天做出來的一件手工藝品,可當評比結果出來后,我才知道原來在學校這麼多人當中我是最渺小的.我哭了.這時,母親安慰我說:“沒關係的,既然你已經努力了,那麼得不得到獎就已經是次要的了.”我啜泣着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每當我的考試成績下來,作業本發下來時,我都要捫心自問:“我當時認真對待了嗎?努力了嗎?竭盡所能了嗎?”當我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我會微笑着粗略地翻一下作業本,或者根本不看分數,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儘力了,結果對於我來說根本微不足道. 

所以,每當我看到有人因某件事失敗了而哭泣時,我都會對他說:“沒有關係的,既然你努力了,那麼結果就不重要了”. 

多年以後的某一天,我相信那時,我不會忘了這句話的,是它伴隨我走過童年,是它教會我為什麼努力就可以不看結果了…… 

我回想文章開頭,那不就是我成長的過程嗎?不論將來我會看樣,但起碼我在一天天長大,我懂得了很多,我不會後悔,因為我天天都在努力!努力做好每件事,那麼未來怎麼樣就不必太在意了! 

或許有人認為我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但我認為:過程永遠比結果重要,既然我已經努力了,目標只不過是一個方向、一個動力,隨時可以變化,只有過程才是使我們成功的重要因素。

您正在瀏覽: 走過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