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路上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天,都一遍遍走着相同的路。即使每天都重複着,卻也別有一番風味。然而不止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會開始厭煩這種重複,竟想要脫離他。心中不經出現了逃避之念,卻也無奈的重複走着那條走過不知多少遍的路! 

  天亮了,地球又轉一圈了,意味着新的一天開始了。每當這個時候,我會仰面望着,望着那藍藍的天空,心中便充滿了奮鬥的信心,便會毫不猶豫的向“夢”進發! 

  每一天,我都背着沉甸甸的書包去學校。太陽照着大地,花兒對我笑着,小鳥也會想我問好,我也會笑着一一向他們問好。心中也無比的喜悅! 

  我笨笨跳跳的來到了學校門口,門口的車輛來來往往。父母們都拉着孩子們的手笑着來到學校,很是熱鬧! 

  不知怎麼的,我慢下了腳步,漸漸的……直到完全停止了…… 

  看着眼前的情景,心中出現了一陣陣心酸。心中想哭的意念也將湧現出來。“啊”我驚慌的叫了出來。“怎麼不進去啊,呆在外面幹啥”一個熟悉的聲音便向我撲來。我轉過頭去,原來是我的同桌。想哭的感覺也隨之消失了,便和我的同桌一齊笑着進了課堂…… 

  天又亮了,地球又轉一圈了,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但這個時候,我依舊會望着美麗的天空,心中的應該有的信心卻消失了,只剩下了孤獨和心酸…… 

  我依舊走在這條路上,太陽依舊照着大地,花兒依舊對我笑着,小鳥也依舊會想我問好。我也依舊會向他們問好。心中卻是哭泣,腦海中也不斷浮現昨天的情景。浮現出母親看孩子進入學校的眼神。父親對孩子的每一句話也隨之在耳里徘徊…… 

  我上初中了,上學的途中,時常會碰到我的“哥們兒”,大家一起談着笑着,有時還談論着自己的夢,大家都沉浸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我也不例外,忘卻了心中的一切,此時心中只有夢的存在! 

  放學了,我的“哥們兒”也會和我一起走出校門。校門口也有等待着“哥們兒”的父母! 

  那時天色已晚,周圍已是萬家燈火,我的肚子空空,我的心更是空空,好像天和地之間的一切也是空的。每當用盡全身氣力回到家中,剛踏入門口,一個嚴厲的話語便向我撲來。我只得一聲不吭的走到書房…… 

  每當我獨自背着沉重的書包,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便會出現想哭的感覺,於是腦海中便不斷出現父母來接我的幻想。可是每當走到家門口時,幻想破滅了,便悄悄的落下了幾滴心酸的淚水。 

  天再次亮了,地球也再次轉了一圈了,新的一天也再次到來了。當這個時候,我還是會望着天空,天依舊是那麼廣闊,白雲依舊是那麼瀟洒,我也還是走在這條路上。 

  一天也依舊是這麼循環着。 

  “叮鈴鈴,叮鈴鈴”放學鈴聲響了。教室門口早已是人云涌動,不一會兒,我才發現教師中已是空無一人,只剩下我了。 

  窗外是一片漆黑,窗上被一滴滴如黃豆般的雨滴衝擊着。玻璃發出了凄涼的哀鳴,風兒也嗚嗚的哭着…… 

  玻璃在愛明,風兒在傷心,我的心也在不停地哭泣。 

  漸漸的哀鳴消失了,傷心的風兒也離去了,只有我的心還是在哭泣。我帶着書包走出了教師。教室外的一切都被黑暗給吞噬了,只剩下路燈還在與他抗衡着。我依舊默默走在路上,腦海中依舊浮現出幻想,雨兒落在我臉頰上,風兒掠過我的?洹??br/>

  “你子,你子,冊來拉”衝進了我的耳朵,那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這個聲音居然打破了我的幻想。我抬起了頭,只看到有一個婦女向我奔來。 

  那個婦女來到我面前。我打量了一下她,黃色的臉頰上滿是皺紋,手中雖然撐着傘卻衣衫早已濕透。我頓了一下,那個不是別人正式我的媽媽!等我緩過神來傘已經移到了我的頭上,自己也撐起另一頂傘。 

  “為什麼不來教室里找我呢?”“農拉毒死, 五譜應響你哦習”。在那一剎那我心中的淚,如雨一般的落了下來…… 

  走出了學校,周圍還是萬家燈火,我的肚子依舊是空空的,心中卻是滿的,天地也好像被盤古開闢了,天空中飄着雨兒,風兒依舊到處吹着…… 

  和媽媽一齊走在路上,心中的幻想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了,只剩下愛的蹤跡。於是我又有了前進的動力,而且還增加了勇氣,繼續向夢想進發! 

  以後的每一天,我還是走在這條路上,每天都重複着,刑種更是有了力量,我喜歡上了這條路,想要在這條路上一直走下去。經歷了“磨難”讓我的心更“強大”了。我便義無反顧的在這條路上走着!

您正在瀏覽: 路上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