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的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上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春雨蕭蕭的時候……

  上午,請好假,坐着車,回家……

  “清明時節雨紛紛”這句話是沒錯的,雨已下了一周,可還是不停息……

  我坐在車頭,看着細雨拚命地報復似的衝到車頭,雨刷一次又一次無情地將細雨的痕迹刷去……刷去……

  看看馬路兩邊的樹,經過了一周的洗禮后,格外清新,好多已經抽出了嫩葉,再細看那些樹根底下,一些不知名的小花也在春雨的滋潤下,頂着自己的成果,互相比美呢!

  經過田野,兩頭小牛追逐打鬧着,旁邊的母牛時而吃吃草,時而抬起頭用慈愛的目光,看着它們,放牛人坐在一起聊天,組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畫……

  不知不覺,小學已經放學了,路上不少小學生,他們都系著紅領巾,成群結隊地走着,有時會有一兩個會因為綁鞋帶之類的小事落隊,又匆匆忙忙地跑着追上隊伍……

  啊!前面那兩個男孩怎麼一前一後地走着呀?呵!原來他們是用一根細竹子,把書包放中間,兩人挑起來了,車上的人都笑了,笑他們的幼稚,笑他們的童真,笑他們的可愛……我沒有笑,因為和他們一樣年齡的時候,我也和夥伴做過這樣的傻事……

  車顛簸了許久,才到了站,下了車,春雨依舊瘋了似的親吻着大地,我沒有撐開傘,走在這路上,享受着春雨的滋潤……

  廣西柳州柳北區29中學初二:朱萬蘭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