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政治書里讀人生(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政治書里讀人生(一)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政治書里讀人生(一) 標籤:閱讀人生作文 政治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從今天開始,我將會用政治書,教授各位看本文的同學,也教導我自己,如何去做人,如何去做事。 

  From 2006.9.1 

  思想品德七年級上冊 

  第一單元第一課 珍惜新起點 

  課題一 新學校,新同學 

  小節一 新的地方,新的體驗(此?目有修改) 

  無論進入到了什麼新的領域,新的地方,我們總會找到比我們原來的地方新奇的東西,而我們和其他的新人一樣,站在同一起點上,不論我們以前是差到老師鄙視我們,同學嘲笑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在這裡,如果我們擁有拋棄自己的過去的勇氣,我們就能夠在這裡發掘到我們自己的新天地。 

  小節二 珍視新友誼 

  在我們所工作學習的地方,總會有N多的新臉孔,當然舊臉孔也可能不少,就讓我們自己再一次重新認識他們,或許,他們也不再是我們以前所認識的他們哦! 

  努力打好人際關係,珍視新友誼,我們會認識更多的新同伴,結交更多的新朋友,然後能夠在學習工作的生活中分享成長快樂,當然我們不是說那個維生素~ 

  小節三 與新朋友結伴成長 

  認識新同伴以後,大家就是一個團伙的了,都是共同學習和生活的,學會和諧相處,共同進步。 

  我們一定會發現在我們的集體內,有人比我們優秀,有人比我們差,也有很多讓我們值得保護的友誼,努力去維護友誼吧,一份友誼比得上一份長期保險,而且有朋友,你我才不會再次孤單啊! 

  課題二 創建新集體 

  小節一 共同的目標,前進的動力 

  首先,我們們個人必須做好一個計劃,到底我們想要一個怎麼樣的集體,當然有時候環境不會讓我們如願,但是我們必須學會先改變自己,然後我們才真正具有改變世界的資本。 

  可是,我們也必須要學會做到和朋友、同伴們一起討論一些改變,只要有共同目標和共同話題,那麼我們就會有團結奮鬥的力量咯! 

  而且,不要常常要求別人幹什麼,要做到兼容別人的過失,當然這兼容的前提是要他們做到改正過失,這樣至少我們的朋友是不會缺乏的。 

  只要我們和我們的同伴們一起奉獻我們的集體智慧,那麼我們的集體就連白宮都有點黯然失色! 

  小節二 團結協作,互助前行 

  正所謂“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沒有團結協作,大家再怎麼使勁兒,都是白搭;只有團結協作,才能夠建設我們自己的事業。 

  踏入了新生活,一個新的集體將在我們手中誕生!讓我們行動起來,與擁有經驗的長輩一起,用自己雙手創造一個無比拽的集體。 

  第二課 把握學習新節奏 

  課題一 學習新天地 

  小節一 學習新特點 

  進入了新的領域,我們的學習有着許多的新特點:可以學到以前沒有的知識,而且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識能力,學習因為不注意可能會學不到的知識,例如自學偏愛的語言文化,閱讀更多的不同書籍。 

  一旦進入新領域啊,就要繼續努力咯,陶淵明也喜歡說:“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可能是因為他那時候老了,後悔自己以前沒好好讀書,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啊。 

  小節二 做學習的管理者 

  可能在進入新領域時,你我都不適應,但是為什麼你不適應,而他適應呢?這就是傳說中的學習方法與策略的重要性啦。 

  至少你應該掌握這些: 

  自主學習,不要依賴別人,學什麼都是自己的,每個人都是你的老師,等你把他榨乾。(汗,好黃好暴力) 

  當然啦,學習效率也是要提高Di,如果學習速度不夠,學習能力不強,簡直等於豪門敗家子,比舊中國還容易被人分一杯羹。 

  重點重點重點的是,我們必須學會科學安排時間,就是因為作者不會科學安排時間,所以作者只能夠在小荷里沒有任何成就的潛水,各位同學千萬不要學啊。科學安排時間就是你知道什麼時候做啥事,而且按照計劃去做,並且如果計劃改變能夠及時學會修改,作者說起來天下第一,做起來三分熱氣,但是我不行,不代表我們之中的你不行,我相信你能行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與我是不相同的個體! 

  當然了,我也不介意給你講幾點時間安排方法(讀者鄙視:早就知道啦),汗顏,你知道我也得說,照顧我們全體有志於增添人生光彩,發光發熱的同學們。(讀者[黑線飄揚]:你說的我們好像電燈泡)我也想黑線啊。 

  時間安排方法嘛,有以下幾個: 

  彈性原則,不要什麼時間都計劃掉,留出部分時間來修改錯誤,我們或許在做計劃方面並不順手,但是我們可以改正。 

  自然原則,根據自己的能力,不要死雞撐鍋蓋,安排自然得當的內容,合理安排。 

  增強原則,當計劃高效率的被執行的時候,適當給自己一些獎勵,放鬆一下啦,休息一下啦,做些喜歡做的事啦,這樣都Okay。 

  小節三 了解自己的學習方式 

  如果我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肯定是比埋頭苦幹好得多的說。 

  時間分配類:或許你喜歡早上看看書,她喜歡中午學學習,他喜歡晚上背背書,每個人都喜歡不同的學習時間嘛,我招,我喜歡夜遊,嘻嘻。 

  學習人數類:可能小明喜歡一個人獨自學習,小紅卻喜歡一大堆人背武昌起義(讀者:現在不是講歷史的時候)。我個人嘛,比較被動,別人說過的知識我能夠記住八成。 

  學習方式類:也許小軍喜歡閱讀學習,小京認為聽別人講比較有學習感覺,小剛覺得自己喜歡動手做做看。我嘛,嗬嗬,飄啊飄(扁你啊),我屬於老子類的學習方法,無為而治,想學的上手快過火箭上太空。(讀者中指作者) 

  學習環境類:小黃個人是靜能看書,嘈雜也行;小孫就不行,一旦看書時有人吵,他直接發飆。我……嘈雜時或者連自己都討論進去了。 

  當然咯,每個人各有不同,你可能學習的方法從外星來,比我們先進多。 

  學習方法不一定只有一種好,各種各樣有不同的好處,我們的師傅、老師、朋友給予我們的教導也是各種各樣,因為他們的性格各有差異,不過,只有這樣的多姿多彩,世界才會更加美好的哦。 

  在最後,我得說說啊,要掌控好精神爽利的時間來學習自己所喜歡、所需要的知識噢,這樣才會讓你Upgrade(升級)更高,更快,更強。 

  課題二 享受學習 

  小節一 學習中的苦與樂 

  學習肯定是很痛苦Di,無論你是不是一個傳說中的學生。 

  當然,它也很爽,因為如果你的學習好的話,就能夠拽遍全班,甚至拽遍全學習環境中的人,有助於建立自信心啊。 

  只要努力,學習就是發掘潛能的途徑,能夠從學習里苦中作樂的人(作者:像我,讀者:扁),那麼簡直就沒什麼能難得到這種人了,如果我們擁有這種苦中作樂的性格,那麼什麼困難都沒有可能把我們搞定。 

  當然,要珍惜學習機會是一定要的,很多第三世界的人幾乎不可能學習到什麼東西。 

  小節二 探索世界的奧妙 

  世界N其大,我們N其小,一旦我們知道世界有啥秘密瞞着我們,然後知道了就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心,並且通過學習發現自己潛能的時候,就肯定會很爽! 

  當然,我們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是為未來作鋪墊,跟加加林給月球踹了一腳是有同樣的威力的,你不要以為自己現在已經很拽了,記住,世界N其大,我們N其小,只有不斷努力,我們才能發光發熱,點着別人的人生,並且點着自己的人生。(讀者:難怪我聞到有焦味兒,你屁股着火啦!作者正撲火中,請勿打擾) 

  第一單元完了哦,你想學嗎?不想的,就只能怪我說話太拽了;想的話,就說明我的話還是很拽的。(讀者:到底你拽是不拽) 

  因此,不一定我努力,而是你一定努力。

您正在瀏覽: 政治書里讀人生(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政治書里讀人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