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行的路上有愛相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行的路上有愛相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荀子”說過:“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學習就是一個不斷前行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可避免會遭遇挫折,但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戰勝,因為有你們陪伴着我。

  在前行路上,有盡心儘力、嘔心瀝血的老師陪伴着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便是老師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他們是我前行路上的路燈,指引着我走過黑暗,給予我光明的希望。那次考試后,我因未能寫完作文,一出考場便躲在水房裡嗚咽。這時一雙充滿力量的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慌忙用袖子擦了擦,抬起臉,看到老師的亮眸。“有什麼的,一次沒考好恰巧為你積累了經驗,省的到中考寫不完,那時候才是後悔莫及。”看,這便是我的老師,不需要多的語言,如此簡單、隨意便讓我豁然開朗。在前行路上,有老師在,我不怕。

  在前行路上,有互幫互助、攜手同行的同學陪伴着我。“津津求學里相逢,求知學業齊攜手”便是同學在我心中的親切形象。他們是我前行路上的戰友,也是競爭對手。複習的那段日子,我經常會不耐煩地說:“我受夠了,什麼時候放假啊?”這時候,身邊的同學勸我:“還有幾天就解放了,何不考好,玩的痛快呢?”對手也會對我說:“切,就你這樣,還想超過我!”正是這種關心、張狂的語氣令我振奮起來,給予我動力,催促我向目標前進。在前行的路上有同學在,我不孤單。

  在前行路上,有細心體貼、充滿關愛的父母陪伴我。“舐犢之情,溢於言表”便是父母在我心中的偉大形象。他們是我永遠的精神支柱,在我背後默默的給予鼓勵與關心,令我溫暖。臨近中考,我托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一進門,葡萄、桃、甜瓜特有的清香迎面撲來,這是愛的味道,我格外享受。一進屋,一陣涼爽圍繞全身,這是愛的氣息。家中是我在炎熱時,靜心的好去處。這就是我的父母,在前行路上,有父母在,我不焦躁。

  老師、同學、父母,他們在我前行的路上幫助我、給予我獨特的愛,讓我有了方向、動力、能量前行。

 初三:張開妍

您正在瀏覽: 前行的路上有愛相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行的路上有愛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