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名著,“悅”讀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名著,“悅”讀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品讀名著,“悅”讀人生 標籤:閱讀人生作文 品讀作文 品讀經典作文 四大名著作文

  生活,離不開太陽;鳥兒,離不開翅膀;魚兒,離不開水源。而我,離不開那一部部經典的名着。——題記

  賞《三國演義》——品三國,愛曹操

  《三國演義》是我們所熟識的一部章回體小說。在書中,我們認識到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性烈如火的張飛,一身是膽的趙雲……可我最欣賞的還是胸懷大志的曹操。

  他,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挾天子以令諸侯”,取得政治優勢;實行屯田制,獲得軍糧,取得民心;發布“求賢令”,吸引人才。

  他,同時也是一位文學家。寫有《篙里行》、《龜雖壽》、《觀滄海》等詩,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就是“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從中,我可以強烈地感受到曹操那寬闊博大的胸襟和統一中國建功立業的偉大抱負,“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喜歡曹操,正是因為他的這種壯志。

  賞《紅樓夢》——品紅樓,看多少兒女情長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小說的巔峰。“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沒錯,賈寶玉、林黛玉和薛寶釵的愛情故事實在令人心酸,在書中,我為黛玉的愛情悲劇而落淚,為婢女、小廝們孤單的生活而同情,為大觀園的落敗而嘆息,更為我花季青春平穩度過而喝彩。

  《紅樓夢》一書還着重描寫賈家榮、寧二府由盛到衰的過程,讓讀者了解到當時的社會矛盾與鬥爭。

  讀《紅樓夢》,撒辛酸淚。我學會了對人憐憫與同情。

  賞《童年》——品童年,望今朝

  高爾基是我最崇拜的外國作家,他作有自傳體小說三部曲,《童年》便是其中一部,

  《童年》描寫了小阿廖沙孩童時期在外祖父家的生活,在那裡,充斥着邪惡的味道;在那裡,感覺十分窒息;在那裡,猶如一個冰冷的世界。可是阿廖沙並沒有被邪惡風氣所污染,因為他在外祖母的哺育下,養成了一顆善惡分明,能愛能恨的靈魂。

  阿廖沙的童年,是在凄苦中度過的,而我們現在的童年生活,可謂幸福啊。我們從小由父母的呵護,親人的寵愛,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些美好的生活,對未來充滿希冀。

  後記:愛名着,品名着,“悅”讀名着,我與名着一起成長!

  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園洲中學朱曉霖指導老師:鍾小澤

您正在瀏覽: 品讀名著,“悅”讀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名著,“悅”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