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尋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尋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何進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自古名人多風流、多哀愁,我於中華民族那漫漫五千年的長路中尋找着歷史的碎片……

  一

  項君之力拔山兮,孤水無奈草萋萋,垓下雖敗威尤在,何故棄雅哭虞姬?

  你,項羽,年少只時,看見秦始皇車水馬龍的出行隊伍時,就曾立志,定要取而代之。數年後你帶領八千江東子弟橫渡烏江,敗秦軍主力於巨鹿,擊劉邦之眾於楚河。但你終究驕傲了,你認為劉邦已一敗不起,你認為天下已為你所有,你開始排擠忠臣賢良,你錯過了像韓信、張良之類的將才,又失去了亞父的支持,終於換來垓下的十面埋伏,你無顏回江東面對父老鄉親,“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你做到了,你舉起手中的劍……

  但,霸王,你拔劍揮動的姿影,依然是氣蓋山河的鏗鏘姿影;霸王,你頭顱運行的曲線,依舊是氣貫長虹的優美曲線!

  二

  你身軀六尺,懷除四海之心機,志氣軒昂,胸襟秀麗。刀筆敢欺蕭相國,聲名不讓孟嘗君。

  你,宋江,本是朝廷的一個小官,在歷經殺妻、題反詩等坎坷后,坐了水泊梁山的第一把交椅。你有養濟萬人之度量,文筆錦繡、志向遠大、廣交朋友、急人之困。你山東、河北馳名,人呼:及時雨呼保義宋公明。你曾三敗高俅於水泊,也曾橫掃河北田虎、江南方臘,為搖搖欲墜的大宋江山盡過自己的微薄之力……但你急於招安,不僅換來小人的暗算,還害了梁山眾兄弟,你伏在朝廷大殿上的五體投地也使你英雄變狗熊……

  但宋公明,你縱橫四海的姿影,依然是氣蓋山河的鏗鏘姿影;宋公明,你落下的及時雨依然是滋潤人間的甘露!

  三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你,李煜,一代文壇巨臂,生於五代十國中的南唐,你本只想終日在皇宮中寫詞作曲,以此終生,但兩位哥哥的不幸夭折將你推上本不屬於你的皇位,但你並不就此改做一代明君,你仍整日和大小周后在後宮過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生活。終於,你迎來了宋太祖的強兵壓境。被囚后,你整日以淚洗面,借酒消愁,而你卻孰不知——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終於,你應一首敘述亡國之痛的《虞美人》而引起宋高宗的不滿,從而被毒死……

  但,後主,你留下的詞典依然傳唱於人間,後主你揮筆作詞的姿影,依然是凄婉的身影!

  歷史的長河仍在滾滾東流,朋友,就讓我們於其中尋找着歷史的真諦,感受着古人的情懷,讓他們為我們的人生添彩,尋找還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尋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