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此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此一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此•一生 

  南昌市團結路學校初三班 

  饒佳明 

  房間里經過一夜的沉睡,還是昏暗無力,破舊的窗帘透射出幾縷晨曦。我安靜地佇立等待,門吱地一聲開了,他站在門口,背對着光,無法看清他那隱藏在黑暗中的滄桑。 

  他慢慢地走到我面前,輕輕地挪動椅子坐下來,把琴譜放在我身上,兩隻手懸在空中,手指很靈活很輕巧地按着我身上的琴鍵。我身體內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和他應和。 

  他舞動的手指在各個琴鍵上漸次走過,畫面變換着黑白兩色,節奏與時俱進,快到眼花繚亂,沉醉的快感破空而來。空氣里充斥着潦草的音符升華出的烽火,他卻像一個居高臨下的將軍在指揮日復一日的戰爭。 

  和他在一起的時間如白駒過隙,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張揚孱弱的個性,讓生命在音樂的長河中蕩漾,如此璀璨奪目。 

  我早就知道。當我被人砍伐,製作成精美的鋼琴時,我就知道;當我佇立在這座小房子里時,我就知道;當他第一次走近我,敲打我時,我就知道—我置身在華麗的音樂殿堂中。 

  可我不知道,最近幾天他為什麼沒有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會痛苦地淚流滿面,仰天大嘯。 

  他咬着一根木棒,另一端抵着我的身體。開始輕輕地慢慢地敲打琴鍵。突然,他破涕為笑,似乎看到了希望的光芒。手指漸漸地越來越快,越來越重地敲打琴鍵,戰爭的鼓點再次打響。 

  隨着他按下最後一個鍵,樂譜滿天飛舞,似乎整個世界在一瞬間安靜下來,一片沉寂,滿地狼藉。他趴在我身上,向我低聲地訴說著他的苦悶。 

  那一夜,我無眠,我想了很多。 

  黎明破曉,他又來了。手上是一本陌生的琴譜。他一如既往地敲打着琴鍵。最後,隨着他按下最後一個琴鍵,樂譜,塵土滿天飛揚,我耗盡了我所有的力量,粉身碎骨。 

  臨終,我看到樂譜上幾個血紅的大字--《英雄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如此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此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