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如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如此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所擁有的友誼 

 

友誼開始時是淡綠色的,後來是天藍色的,再後來是橙紅色的……兩個人像兩條直線,一直走到最後……友誼的天空變成灰色的了。

  ——題記

  一、

  淡綠色的友誼

  四年級時,我和浩子成了同桌。那天,是我快樂的起點。之前,我一直散漫得很,成績像那時興吃的跳跳糖。並且,我似乎找不到可以“有難同當”的朋友。那時候,浩子就是把我從“泥水裡”拉出的那個人。是她,讓我變得開朗大方;是她,讓我擁有不少好朋友;是她讓我提高了成績。

  那時,友誼是淡綠色的,浩子最喜歡的顏色——稚嫩、活潑、熱情洋溢而又充滿朝氣。

  二、

  天藍色的友誼

  五年級了,我10歲。我頭一次破天荒地請了六個朋友。一個禮拜前,浩子就答應陪我過生日,而終於沒有去成。我不停地埋怨她媽媽不通情達理,他隨聲附和着,事情也被淡忘了,許多事情就在我們的調戲中淡忘了。……不知怎的,我的成績又開始下滑,公三沒過,科普英語沒拿獎,三一口語沒考好。數學競賽更是屢次失手。那時,我們常倚在四樓平台的欄杆上,撫慰我開始低落的心靈。“不要羨慕別人明亮的太陽,我發現每天的夕陽也都有變化。”

  那時,友誼是天藍色的,我最喜歡的顏色——冷靜、浪漫,卻略帶凄涼和憂傷。

  三、

  橙紅色的友誼

  六年級,班裡的女生瘋狂地迷上了日本漫畫。我和浩子也可稱得上是個“領軍人物”了。而我們崇拜的人物又各不相同,所以班裡開始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小幫派。而浩子那個“幫派”里出現了一個男生,他們似乎很談得來,而我也沒放棄一切機會利用我的“口才”。……但我說不清楚為什麼,他依然成了浩子的“香餑餑”。而我和浩子,遠了……於是,我常常坐在平台的破舊石桌上,看那夕陽下被染紅的天空。

  那時,友誼是橙紅色的,夕陽的顏色——低落、發鬆、依然存在卻已乾枯。依舊記得,那幾天電視里老播熱帶風暴的消息,預警信號也是橙紅色的。

  四、

  灰黃色的天空

  終於,我和浩子大吵了一架。在含淚衝出學校后,我們的友誼破裂了。一直,是我從她身上學會寬容和忍耐。……但我似乎沒有學好,她也不肯再教了……

  那時,北京的沙塵暴又來了,天空中瀰漫著泥沙的味道,變成灰黃色。依舊同班,而友誼的天空已是灰黃。突然流淚了……也許是風裹着沙子刮到了我的眼中。

兩個人,像兩條直線,突然在一點相交,然後,背道而馳。但,值得珍惜的感念,卻永記心間。是時候回頭了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友誼如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如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