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看,那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那鳥

  一隻蛋在一段時間的孕育中,降生了,鳥媽媽非常高興,坐在鳥蛋上等待這一生命的誕生。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着,太陽升起又降了下去,鳥爸爸出了門,又回來了,帶回了一天的飯食,細心照料着鳥媽媽。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個寒冷的冬日的夜晚,蛋閃爍了生命的光彩,希望之光在這一刻降臨了。

  太陽再次從東方升起,鳥巢中多了一雙閃着光的眼睛,媽媽和爸爸看着他,心中充滿了慰藉,鳥爸爸深知,家中又多了一份依賴,又多了一分辛苦,但他很高興;媽媽看着小鳥那雙閃亮的眼,心中充滿了激動,不由的珍珠從眼中滴出。

  太陽東升西落,鳥兒一天天長大,他很聰明,很有上進心,見母親在梳理羽毛,不多時,他也學會了,觀父親在修建新巢,他也學會了,小鳥日漸長大,他渴望藍天,渴望與白雲親近,於是,他偷偷學會了飛翔,偷偷的學會了找食,這一切,他都是偷偷的,他不敢說也不能說,父母早已將他的一生安排的頭頭是道,他不敢不同意,上一次的創傷他還銘記在心。

  太陽來了又走了,白晝與黑夜互相交替上班,小鳥的心一天比一天充實,他每天都會學會一些技能,但他卻從未離開過着幾棵樹,他多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啊!這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一個很美的夢,他夢見,自己在那片天空中飛翔,自己在自己搭的屋中愉快的與其他鳥說話,沒有母親的嘮叨,,沒有母親的不解,因為,這是屬於他的那片天地!可是,這全都是夢,一滴露水將他的夢打破,他睜開雙眼,見到這片蔚藍色的天,他實在按奈不住心中的激動,他要飛,要拼,要有自己的天,他要活出自己,他相信憑自己的技能,一定可以活出自我,於是,他開始拼,不再按照父母的意願走下去,甚至與母親爭吵,開始反抗母親的嘮叨,他不想讓自己的才能被抹滅,終有一天,他背着父母,衝出了巢穴,衝出了那牢獄,衝出了他的禁錮,那天,正下着暴風雨,但他不怕,它有力量,有嚮往,有追求,雨為他開路,閃電為他吶喊,雷聲為他助威,但他失敗了,長期的溺愛使他懶惰,身上的肥肉使他無法飛翔。他頭一沉,一頭栽入了泥坑中,永遠的睡去了……

  第二天,陽光依舊燦爛,太陽在風雨的沖刷后煥然一新,一道彩虹從遠方升起。兩個小姑娘在雨後的田野中漫步。“嘍,你看,是小鳥!”“對啊,如果我們也是鳥兒就好了,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到時我一定要飛上彩虹。”這時,風吹着泥坑中小鳥的翅膀簌簌的響着……

您正在瀏覽: 看,那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