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神秘物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物品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夜晚,燈火闌珊的街道與陰沉的天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又會發生什麼事呢?——一片露天廣場上,“幫幫山區里的孩子吧”。以此為主題的拍賣會拉開了序幕。

  但是台下的人寥寥無幾。主持人嘆了一口氣。隨後眼珠子一轉。向台下宣布:“各位愛心人士,今晚有一件神秘物品,價高者得。注意是神秘物品哦!”這句話引起了大家的重視。許多的富翁,有錢人紛紛趕往現場,不一會兒現場便人山人海。顯然大家是衝著那件什麼,神秘物品來的。

  但是,負責人頭上卻冒出了許多冷汗,這本來就是慈善拍賣會哪裡還有什麼神秘啊

  這不是坑人嗎?確實本次慈善拍賣規則是將那些農村孩子做的手工飾品拿來拍賣。城裡人有誰會需要哪些粗糙做工的飾品呢。他們有的是錢。這隻不過是走走場面。讓大家捐一點錢。

  負責人連忙把主持人拽下來說:“你幹什麼呢。我們哪有錢啊。還神秘物品。”“你不用擔心,這件神秘物品我來應對。”主持人將一臉忐忑的負責人拉回到原來的崗位。然後上台宣布拍賣會正式開始

  首先拍賣的物品是一條極其普通的手鏈,主持人先介紹由來:“這是一位女孩做了將近三個月所完成的純手工製作品,低價為50元起,現在正式開拍。”場下一片喧嘩。

  “什麼破手鏈啊,開價居然50塊”

  “有沒有搞錯,地攤貨也比這手鏈要便宜的多,好看得多”

  “是啊,是啊,坑人啊”

  ……

  大家都覺得很荒唐,沒有人舉牌,最後在主持人的N次喊停下,現場才得以清凈。突然,主持人眼亮,一隻顫巍巍的布滿皺紋的手舉起來了,主持人好像看到了希望在想他招手。一聲飽含滄桑的天籟之音降臨:“我出121.4塊。”“好,這位老人家出121。4元,有沒有比他高的,121.4元第一次,121.4第二次,121.4第三次,成交。”不少小區的人都認識這位老人,他不就是以撿破爛謀生的老王嗎。

  一位大腹便便的大嬸鄙夷的說:“老王啊,你自己連飯都吃不上,還買個破手鏈幹嘛啊。看樣子是年老了,不中用了,腦子出毛病了。哈哈~~。”大家都跟着笑起來。

  沒有一個人讀懂老王淚光閃爍的眼睛里所隱藏的含義,只見他搖搖頭落寞的離開了。接着,“第二件物品是一位男孩為他生病的母親所織的圍巾,起價為200元。”那圍巾的布式花花綠綠,老土極了。這時,現場又開始鬧騰了,大家都認為根本沒什麼神秘,就是騙錢的,不少人紛紛吵着嚷着要離開,最後主持人不得不拿出本場的神秘禮物——一個外表不怎麼華麗的盒子。

  大家都猜測盒子里到底會是什麼寶貝呢?以他們的想法。壓軸的神秘物品應該很不一般吧。“此件物品能夠使你的名聲家喻戶曉,你的聲譽大大的提高,”大家聽到這句話又沸騰起來了。不過這次不是埋怨。而是興奮。“起價50000元”。

  “哇,這裡面一定有什麼好寶貝啊!該不會是是哪位知名人士,國家政治人物,所頒發的‘中國十大善人獎’吧。”

  “越貴就越有收藏價值,這件寶貝我要定了,你們誰都別跟我搶啊!”一位財大氣粗的暴發戶說,“我出55000”。

  “切,才加5000,我70000塊”

  “80000塊”

  “10萬塊”

  ……

  最後,那位暴發戶用174萬的天價買了下來。他喜滋滋的上台將寶貝摟在懷裡,屁顛屁顛的狂奔回家了,準備自己一個人目睹這件神秘禮物的誕生……

  兩隻肥胖的手慢慢的謹慎的打開盒子,又一隻小盒子映入眼帘。暴發戶的神請更加激動了,真是層層保險啊。再次打開小盒子,又一個黃色的紙包。一層又一層的紙包,我撕,撕,撕……紙包在他的手中變為碎片,留下滿地的紙屑。暴發戶的面目由激動到扭曲至猙獰,他趴在地上發瘋的翻找紙屑,企圖找到什麼寶貝。突然翻到一張紙條,攤開紙條上面寫着:

  “感謝您為山區孩子們做出了奉獻,我代表那些孩子們對你表達真摯的感謝。由此可見您是一位善人,一位好人,一位模範。再次謝謝您!”

  隨後,一聲歇斯底里的咆哮聲從暴發戶的嘴裡吼起。

  江西省撫州市資溪縣烏石中學初三:林荊蔓

您正在瀏覽: 神秘物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物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