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神秘莫測的光》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神秘莫測的光》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天,我上書店看書,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時候,剛翻了幾頁就立刻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把它買了下來,我回到家裡,如饑似渴的獨立起來。細細的品味着“光”的奧秘。

  這本書主要講的事光,讓我更深刻的認識到了光。其中有一篇是這樣的:用一張紙和一把剪刀,一個手電筒,就可以製造出一個可怕的鬼影。首先用用剪刀把紙剪成一個鬼臉的形狀,在晚上的時候把燈光掉,這時屋子裡漆黑一片。把手電筒打開,放在地上,照着一塊乾淨的牆面,手電筒的光一定要全部照在牆上。在手電筒和牆之間,把剪好的鬼臉放在他們之間,這時牆上就會出現一個可怕的鬼。如果這時屋子裡進來一個人,一定會嚇一跳的。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市蜃樓”這個短片:這主要講述的是光的折射原理。在大沙漠里,當人們迷失方向而又缺水的時候是最困苦的事情。當沙漠出現海市蜃樓的時候,光可能會把一個池塘折射到沙漠里,那些迷失方向而又缺水的人看到后,可能會真的以為那真的是一個水糖。當那些人走近后才發現,這隻不過是一些圖像而已,這似乎是光給那些人開的一個天大的玩笑。海市蜃樓其實是光把遠處的事物折射到大沙漠里,而沙漠里出現的這些景物只不過是虛幻的,並不是真的。書上說;當光線在同一密度的均勻介質內進行的時候,光的速度不變,它以直線的方向前進,可是當光線傾斜地由這一介質進入另一密度不同的介質時,光的速度就會發生改變,進行的方向也發生曲折,這種現象叫做折射。其實無論是哪一種海市蜃樓,只能在無風或風力極弱的條件下出現。

  讀完這本書後,使我對光的認識更加深刻了。它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沒有光的存在,我們將陷入黑暗之中,綠色植物會因為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死去,農作物會大量死亡空氣中氧含量將不能再生,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和藻類植物會死亡,人類和動物也不會倖免。由此看來光真的是神秘莫測的。

  初一:李國偉

您正在瀏覽: 讀《神秘莫測的光》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神秘莫測的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