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令人惋惜的故事,令人感嘆的社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惋惜的故事,令人感嘆的社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楊元元,上海海事大學國際法專業碩士研究生,就是這麼一個優秀的人才卻在2009.11.26日這一天在衛生間中上吊身亡,我看了不下數十篇關於他的文章,事情起因基本就是因為楊元元的母親在上海海事大學的宿舍里蹭了幾個月被校方阻止並要求其去校外租屋,楊元元在校方和母親之間徘徊,最後不堪重負,用一條毛巾結束了自己只有三十歲的生命。我們為一條生命的逝去而惋惜,但我們也從這件事情裡面看出了一些現在的社會普遍存在的問題,其實楊元元可以在兩個比較小的城市輕鬆當上公務員,但,因為其母對上海這座大城市的嚮往,便反對其在那兩個城市當公務員,終於,在楊元元的努力下,他終於來到了母親所嚮往的城市——上海,但,在上海這種大城市生活談何容易?因為窮,楊元元的母親僅靠着那九百多元的退休工資無法租房,便在女兒的宿舍蹭了幾個月。最後也引來了校方的驅趕,在這件事情中,我看到最多的評論就是指責校方的不近人情,但我卻看出了另一些東西,明明可以在比較小的城市安心過日子,為何要跑到上海這種房價貴死人的地方來受苦?為的是什麼?閑着沒事幹,吃苦?這就是現在的社會所存在的問題,到了大城市,哪怕受苦,回到家裡也是光榮,這就是虛榮心的表現,這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嚮往,不惜以自己的女兒的幸福與安定的生活為賭注,只為滿足自己的虛榮之心,令人感嘆,令人無奈!這個社會,有太多這樣的人,為了名,不惜耍盡各種陰謀手段,為了利,連自己的兒女都能出賣,這究竟是人性的缺失,還是這個社會所迫?不得而知。這個世界有太多我們不能理解的事情,從馬加爵事件,到楊元元事件,這一切的一切,無不反映出這個社會的冷淡與殘酷,貧富之間的過大差距,讓人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這些改變,往往伴隨着一個個讓人無奈的事件,也許,只有在我們真正實現最高理想那一天,這些事情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吧。

 初三:六道魔

您正在瀏覽: 令人惋惜的故事,令人感嘆的社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惋惜的故事,令人感嘆的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