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卑和自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卑和自信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你想成為一個太陽,但你只是一顆星星;

  也許你想成為一棵大樹,但你只是一株小草;

  也許你想成為一條大河,但你只是一泓山溪。

  於是,你很自卑。

  由於自卑,你總認為是命運在捉弄自己。其實你不必這樣: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卻總是很糟。有時——

  也許你覺得我也可以,只是還沒有去做。

  也許你說過我也能行,果然就能行。

  也許你認為我也很棒,可是還沒有成功。

  但無論如何,只要你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讓你的想法和志向成為你的信念,隨着時間的推移悄然沉入我們心底的時候,你就知道,你也是有理由自信起來的。

  你和其他人一樣,你也是一處風景,也有同樣的陽光,同樣的空氣,同樣的寒來暑往,甚至有別人未曾見過的一株小草,甚至有別人從未聽過的一陣蟲鳴……

  做不了一個太陽,就做一顆星星,在自己的星球里發光發熱;

  做不了一棵大樹,就做一株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大地;

  做不了一條大河,就做一泓山溪,用自己的熱血來服務於大眾;

  同樣的,做不了偉人,就做一個實在的自我,平凡但並不可悲,關鍵在於要做一個最好最棒的自己。

  相信自己吧,不必總是去欣賞別人。你會發現,你的天空和別人一樣的高,一樣的遠,一樣的藍;你的大地和別人一樣的寬,一樣的廣,一樣的綠。自己仍然可以有一個不一樣的活法。

您正在瀏覽: 自卑和自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卑和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