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也是閱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閱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某日,老爸興高采烈地捧了一盆長得正濃的小鐵樹回家。我和媽媽都十分奇怪:這平時連自己都照顧不周的人怎麼還要去養個“跟班”?老爸激動的眼神中透着一絲狡黠:“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我就是想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所以以後請你們能夠配合我。”說完,他忍不住撫摸了一下翠綠色的葉片,小鐵樹彷彿通人性般地也隨着老爸興高采烈地在風中搖擺。

  從那以後,老爸開始不洗碗不做家務,連他鐘情的斯諾克大師賽也只是匆匆一瞥。只要他一有空就蹲在陽台,給小鐵樹施肥、澆水、翻土……日日如此,媽媽有時嘀咕兩聲都會在老爸那執着的眼神中敗下陣來。

  在老爸的熏陶下我也忍不住逗弄小鐵樹,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捧着本書,大聲地念出聲,好像小鐵樹能聽的懂人話。不過悠哉的日子持續不了多久,還未入冬小鐵樹的葉子就已經泛黃,慢慢地最讓人難以接受地是小鐵樹變得奄奄一息。最着急的要屬老爸了,他好不容易從同事弄到了一帶上好的肥料卻仍然不見成效。老爸徹底放棄了。

  已是來年的春天,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照例我捧着書,照例坐在曾經和小鐵樹歡笑過的位置上。再抬眼那不經意的一瞬間我看到了一抹綠色。“啊!”那無人照料的鐵樹竟奇迹般的死而復生了!我的叫聲驚動了老爸,他也同樣被眼前的奇迹震撼,怔住了好久才緩過來,隨後喃喃地說:“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什麼呢?我不經意地向老爸詢問。不過看到失神的老爸,我停頓了一下:老爸,小鐵樹;小鐵樹,老爸。原來是老爸給予小鐵樹的愛護太多了,小鐵樹承受不了才會有那奄奄一息的樣子,原來是愛太多了!

  遙望蔚藍的天空,心中好像是疑惑解開了那般輕鬆。我想我從老爸養樹中讀到了些什麼。過猶不及的愛給鐵樹帶來了幾乎要死亡的威脅,那麼給人們呢?是快樂嗎?也許是更大的傷痛與遺憾。

  我想,這也是閱讀。關注細節,品味生活。

  上海市嘉定區黃渡中學初三:邢夢然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閱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閱讀 暫無評論